以為我還會在乎嗎

2009042900:55

 

晚上九點多, 朱爸打電話說要和同事去三重的夜市看攤位, 說不會喝酒....

 

 

晚一點卻說同事還要載他去中和永和看攤位, 另外又有一個蘆洲的朋友一直找他過去,

 

 

如果是離婚前的我, 或許會需要他明確的告知他的行蹤,

 

 

但現在的我, 只需要得到兩個問題的答覆--

 

 

一. 有沒有喝酒?

 

 

二. 要不要回家?

 

 

朱爸在電話那頭說他會喝, 三. 四點會回家,

 

 

我直接告訴他說 : " 你要喝就不要回家, 因為酒駕被抓的代價你付不起 ,

 

 

況且三. 四點回家有什麼意義? 睡沒幾小時又要上班, 乾脆別回來擾人清夢 .... "

 

 

對現在的我而言事情很簡單, 不回家我就直接把門給鎖了, 現在的我可不會為他等門,

 

 

會po這篇文的原因是-- 我感概很多事都變了,

 

 

但是周遭有些人還是很搞不清楚狀況, 是因為變的是我的內心嗎?

 

 

所以不夠了解我的人始終把我當 " 以前的我 " 對待?

 

 

對待 " 前夫 " 本來就不需要過度關心的不是嗎 ?

 

 

我只是對玩樂沒興趣, 對再談感情沒興趣, 所以才會只守著孩子過生活,

 

 

但我不會認為我的 " 前夫 " 應該跟我一樣,

 

 

比起關心他有沒有回家? 人身在何處? 我比較關心的是門不鎖怕有小偷光顧 ....

 

 

朱爸的爹前兩天自己跑來, 說要辦桌給他82歲的老母慶祝母親節,

 

 

還說朱爸沒空的話, 要帶我和孩子過去一起吃飯,

 

 

 我一句話都沒說, 心情上沒有什麼波動,

 

 

事後朱爸告訴我說不用理會他爸講什麼, 母親節我可以回家陪自己的媽媽

 

 

 ( 他怕我氣他爸自作主張 )

 

 

還算識相, 但這不是他需要多講的事, 因為決定權在我不在任何人,

 

 

腳長在我身上, 他們要怎麼想與我何干?

 

 

( 事實上我是會回家陪自己的媽媽沒錯.... )

 

 

佩服自己的EQ越來越好了~~ 雖然身體壞得差不多,

 

 

但是我的心卻越來越清明, 越來越 " 百毒不侵 " 了,

 

 

誰說離婚的女人只能哀怨的過日子?

 

 

現在的我身體微恙, 但很快樂喔 !!

 

 

( 要是能減肥成功會更快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