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心情

2009081822:15

 

2000年, 當時住在汐止的我們因為象神颱風成了災民,

 

 

若不是因為住的樓層高, 也許我和六個月大的阿肥都難逃一死...

 

 

記得那天才剛聽到社區的廣播說開始淹水了, 要住戶把停在外面的機車牽進中庭,

 

 

朱爸移了機車之後" 盡忠職守 " 的開車上班去了,

 

 

留下我和孩子獨自面對接下來想像不到的狀況,

 

 

沒多久水真的來了, 沒一會兒功夫就淹到二樓, 看著原先的馬路變成河流,

 

 

心中的恐懼讓我坐立難安, 沒多久手機不通了, 連室內電話也掛了,

 

 

斷電後室內黑到伸手不見五指, 整間屋子都是散不出去的熱氣,

 

 

不僅阿肥不舒服的哭了, 連一向很怕黑的我也精神緊繃到一個極限了...

 

 

那時覺得好無助, 有種與世隔絕求救無門的感覺

 

 

晚上八點半左右朱爸拿著手電筒出現, 告訴我說水退了要我趕快準備打包東西,

 

 

當時又慌又亂的帶了一些物品, 然後就帶著阿肥 "逃難" 回我爸媽家,

 

 

路上的景象讓我很難忘, 泥巴積了好厚一層, 根本就是舉步維艱,

 

 

汽車 " 騎上" 了平交道 , 泡水車滿路都是~~ 以各種奇怪的形式佔據路面....

 

 

其實真正的難關還在後面, 因為沒水沒電的情況依舊持續著,

 

 

路上的爛泥經太陽一曬, 散發出的惡臭讓人猶如置身在臭水溝裡一樣,

 

 

那一次我在爸媽家住了20天才回到家裡....

 

 

那一次之後我就搬離汐止, 遠離噩夢....

 

 

這次的風災提醒了我埋藏已久的記憶, 比起當年的狀況,

 

 

這些受災戶承受著多大的痛苦是讓人很難以想像的,

 

 

我所感受到的恐懼可能僅僅是他們的百分之ㄧ不到,

 

 

" 家破人亡 " 的傷痛要如何才能撫平呢?

 

 

只怕永遠都沒辦法接受這樣的天人永隔吧

 

 

看著新聞, 我的心沉重到有點呼吸困難,

 

 

已經不記得有幾天沒好好睡過覺了, 晚上總是輾轉難眠....

 

 

好難過, 不知道要怎麼辦? 只能不斷的在心裡祈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