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2 減重的第四堂課

2009061317:30

 

原本第四堂課是在6/9 , 但因故延到6/12,

 

這週感覺自己減肥的進展變慢了, 體重只減了0.5 kg

 

不過營養師看了報告之後告訴我, 那是因為我有水腫的關係,

 

而且我這週體脂下降了1 kg , 肌肉增加了0.5 kg ,

 

我想大家可能不太清楚這些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其實減肥的過程中, 最理想的就是減到體脂部份了,

 

應該說這才算真正有減到該減的東西, 如果只是減少水分,

 

有可能水多喝一點體重又回來了, 那就不是真的減重的意義了

 

至於 " 肌肉重 " 代表什麼? 一般而言是希望 " 肌肉重 " 這個數值增加的,

 

因為 " 肌肉重數值增加 " 代表 " 代謝率好 " 

 

將來比較不會有復胖的情況發生喔 !!

 

5/20 減重至昨日已經 24 天了, 體重減了2.9 kg ,

 

這次的減重我並沒有過度依賴代餐包, 因為根據 "過去 " 的減重經驗,

 

太過於 " 痛苦 " 的過程即使可以熬過, 但是 " 出關 " 後往往更加的一發不可收拾,

 

因為過度壓抑食慾的結果會造成之後的 "暴飲暴食 " -- 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啦

 

而且距離我個人的理想體重還有一段長期抗戰的路呢 !!

 

這次去上減重課收穫最多的是觀念上的改變 ,

 

現在的我一看到食物, 最先想到的就是食物的屬性,

 

想想我今天什麼類已經吃了, 什麼類還沒吃...

 

再來就是熱量上的考量囉 ,

 

吃東西前先想清楚, 再來決定要不要吃,

 

好像已經變成一種習慣囉 !!

 

最大的問題是我的運動強度還是不夠,

 

可能還是需要伴吧?! 不然一個人出去運動覺得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