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娘精變身了

2009082019:20

 


 

 

這是綸綸四足歲時的模樣, 很難想像以前真的帶他帶到很想哭,

 

因為身體很不好,  感冒幾乎沒停過, 唸幼稚園時更是愛趕流行,

 

舉凡腸病毒, 腸胃炎, 流行性感冒... 他沒有一次缺席的

 

牛奶常常不喝, 喝了又常常吐得自己和我滿身都是,

 

辛苦做副食品給他吃也從不賞臉, " 對吃沒興趣 ", 所以身體很虛弱吧 ? !

 

住院數次, 五歲時連急性闌尾炎都來報到, 那一次還開了刀,

 

但是卻一滴眼淚都沒有流過, 痛的時候就是讓護士加止痛針,

 

只要病房有電視可看, 他就可以不吵不鬧的乖乖住院...

 

從小是藥罐子的他, 每次吃藥都是挑戰,

 

五歲時自己要求醫生他要吃藥丸不要藥粉,

 

在那之後吃藥的事就沒讓我費心過....

 



 

 

這樣的磨娘精, 隨著年齡的增長及飲食習慣的改變,

 

漸漸的越來越健康, 還多了一個 " 阿肥 " 的綽號

 

現在的他是我的家事小幫手, 家中的垃圾都是他負責倒的,

 

會幫忙收衣服整理家務照顧妹妹和元寶,

 

去年開始多了一樣新任務, 就是要幫容易中暑的我刮痧,

 

還說長大以後要去學推拿, 說這樣還可以幫我按摩

 

走過了很辛苦的一段歲月, 為了孩子一直咬牙在忍耐著,

 

我後悔踏入婚姻, 但是我不後悔生下兩隻小豬,

 

當然身為妹妹的妞妞個性是任性了些還需要慢慢磨,

 

但是有這兩個孩子在身邊真的覺得很滿足很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