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2013031613:26

2012年對我來說算是"事情很多"的一年

 

年初因緣際會的認識了一堆新朋友

 

接下來的幾個月偶而聚會吃個飯, 分享一些開心的事... 感覺倒也不錯

 

只是人數多當然難免會有小團體的產生, 慢慢的隨著時間更了解對方之後

 

才發現有的人真的很恐怖, 在熱情友善的表象下卻隱藏著可怕的心思

 

我的個性比較不會隱藏自己, 而且朋友之間互倒垃圾也純屬自然吧

 

只是沒想到Q小姐蒐集了各個人的私密事或家務事後

 

 居然拿這些事到處去說嘴

 

大家吃了她的虧之後當然就鬧翻了~~ 雖說少掉這麼一個" 損友 "也沒什麼

 

但心裡總是有些感嘆, 真心換絕情.... 真是無奈啊

 

~~~~~~~~~~~~~~~~~~~~~~~~~~~~~~~~~~~~~~~~~~~~~~~~~~~~~~~~~~~

 

2012年的聖誕節, 前婆婆因肝癌而過世了

 

多年來的一些心結似乎也隨著她的離去而消逝

 

雖然這麼多年來她留給我的回憶並不美好, 對孫子孫女的感情也出奇的冷淡

 

但早在幾年前我對這些事就已經釋懷了, 所以也沒什麼好糾結的

 

之前覺得不平是因為我一直在對她付出卻得不到她善意的回應讓我很受傷

 

但轉而改變自己不去多付出感情後, 就發現日子也不是那麼難過

 

她不在乎我也好, 我也不用再委屈自己去當個 " 好媳婦 "

 

簽字離婚後連 " 婆媳 " 都不是, 久久見一面彼此客客氣氣倒也相安無事

 

總之, 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一切都安好

 

~~~~~~~~~~~~~~~~~~~~~~~~~~~~~~~~~~~~~~~~~~~~~~~~~~~~~~~~~~

 

2012年末, 我又見到最不想見到的人-- 前公公

 

對他, 總有一些奇怪的感覺存在

 

或許是從他鼓吹朱爸不要兩個孩子開始

 

一個不愛老婆不愛孩子的人, 不要孫子孫女好像也沒什麼

 

但我就是覺得不可原諒, 畢竟我的孩子是無辜的不是嗎

 

天底下大概也只有他這個阿公會叫兒子不要孫子

 

所以在我心裡他早已不是我孩子的阿公了

 

所以當我發現他揪著我長大的孩子瞧時心裡真是不爽到極點

 

孩子小時嫌他們是累贅, 試圖要兒子捨孫子去養他

 

現在孩子大了, 盤算著孩子對他會有點用處

 

就透過大姑來跟孩子親情喊話, 說阿公怎樣好怎樣好

 

不覺得虛偽嗎? 老實說我覺得噁心至極

 

他大概是我這輩子最討厭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