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要有人陪我講講話....

2008091012:44

胖魚心情不好有一段時間囉, 這兩天終於有 " 雨過天晴 " 的感覺,

 

雖然不知道這一次的寧靜能持續多久, 但是我要記錄下來我現在的心情才不會忘記....

 

這陣子和朱爸吵的很兇, 我甚至不知道我哪裡犯到他了, 讓他突然翻臉不認人,

 

而我也是氣極了他說不拿錢回家而賭氣說出要他搬出去的話,

 

上星期整個家庭攏罩在低氣壓下, 連綸綸和妞妞都感受到了, 我也以為我的家終於要 " 散了 " ....

 

星期一在兩方家長的促成下我們說出了心裡的話, 一開始都是指責對方的不是,

 

但是後來我從他跟我媽的對話中聽到一句話 : " 我只是希望下班回家有人陪我講講話.... "

 

我這才恍然大悟他為什麼 " 翻臉 ", 因為8月份在早餐店工作的關係,

 

我每天都在工作中耗盡了我所有的力氣, 所以當他晚上十點半回到家時,

 

也已經到了我該上床睡覺的時間了,  畢竟暑假期間要弄小孩真的很累人, 還有家事要做....

 

所以我有時撐到他回家看他幾眼, 有時連話都沒講我就體力不支上床睡覺去了.

 

我一直以為離婚以後他再也不需要我了, 所以我也一直告訴自己要和他保持距離,

 

所以表面上我們像沒離婚前一樣住在一起, 但是感覺整個都變不一樣了,

 

有點像 " 最熟悉的陌生人 " 這一句歌詞, 誰也不會對對方流露出自己真正的情緒...

 

這次他開口說 : " 我們再辦結婚回去 " , 雖然基於某些原因我不可能再跟他結婚,

 

但是我像所有的傻女人一樣, 當他說出這種話, 又說出 " 我愛妳 " 的時候, 我還是感動了....

 

也許有時我們都太愛面子沒有人願意低頭, 所以彼此折磨對方好幾個月,

 

其實這段時間我不是沒有看到他的改變, 他不賭了, 下班也都準時回家沒有再喝酒應酬.....

 

我想, 我們的家還是有可能完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