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很傷心...

2008082321:51

最近有來胖魚家逛的人都應該知道我目前的工作狀態,

 

 

自從20日小玲妹妹離職以後, 命苦的胖魚連同她的工作都得全部擔下來,

 

 

對體力原本就透支的我而言真的是 " 雪上加霜 "

 

 

但即使如此, 家事還是得做 ~~ 雖然已經很累很累了

 

 

前天晚上發生了一件讓胖魚很介意的事 : 那天豬爸回到家時胖魚還在廚房洗碗,

 

 

豬爸說同事送了他一盒澎湖的黑糖糕, 說著他便看著電視吃了起來,

 

 

過一會兒我走出廚房坐在他的旁邊, 他問我要不要吃,

 

 

我應他說 : " 好ㄚ, 你幫我拿一下, 我的腳很酸 "~~  (因為桌子在他旁邊, 手一伸就拿得到了)

 

 

然後他站起來往廁所方向走, 應我說 : " 要吃自己拿, 我一下班就要伺候妳喔? "

 

 

當時我真的很氣很氣, 氣到眼淚快飆出來了

 

 

一樣是有上班的人, 回到家裡家事我做, 他老爺什麼都不用做,

 

 

回到家裡孩子我顧, 作業我看聯絡簿我簽小孩我接送, 也沒他的事,

 

 

連屁股都不用移動, 順手拿一下就叫做 " 伺候 " 我? 他為什麼不說是我在伺候他們?

 

 

雖然事隔兩天了, 如今回想起這一些淚水還是忍不住一直往下掉,

 

 

這些年來跟在他的身邊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再怎麼不堪的事我都承受過,

 

 

但是在他的心裡我就這麼不值嗎? 我只是個菲傭嗎? 什麼都是我理所當然該做的, 那麼他ㄋ?

 

 

沒錯 !! 我跟他已經離婚不是夫妻關係了, 但即使是相處在同個屋簷下的室友他也不該這樣,

 

 

八月份我還沒去早餐店做之前, 晚上都煮著熱騰騰的飯菜等他回家, 但是我曾經擁有過這些嗎?

 

 

以前沒嫁他之前我穿名牌, 頭髮從來不自己洗, 但是這幾年, 我什麼能賺錢的行業,

 

 

只要時間能配合到小孩跟他的我都去試過, 什麼都把他們擺在第一位, 但是他有替我想過嗎 ?

 

 

他最大的 " 犧牲 "就是要拿錢回家, 除此之外他可以有自己的事業和社交,

 

 

但是我ㄋ? 除了工作就是家庭, 我是24小時待命狀態的, 我有什麼自由可言?

 

 

也許我是近來身體不適所以比較敏感, 讓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見笑了

 

 

但是人真的不能那麼自私, 理所當然的接受別人的好, 自己卻吝於付出,

 

 

從小我爸媽就教我要替別人著想, 要體貼別人....

 

 

或許他的爸媽沒教過他這些事情, 但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不是嗎?

 

 

自詡出社會比我久, 社會歷練比我多的不是應該更了解這些的嗎?

 

 

我每年幫他過父親節, 但是他從來不曾幫我過過一次母親節.... 算了!!

 

 

除了去年離家出走沒幫他過生日以外, 我每年都幫他過生日, 

 

 

但是我生日卻常常連個蛋糕都沒看見也....算了!!

 

 

我覺得連 "舉手之勞" 都不願意真的讓我很傷心 ....

 

 

也許個性自我的他從來不覺得他哪裡對我不好, 不知道我為何要跟他離婚,

 

 

那是因為他給我的, 不值得讓我再為了他去承受來自夫家的壓力,

 

 

 於是我選擇做回我自己, 寧願從正牌夫人變成如今這樣沒名沒份,

 

 

我不後悔 "離婚 " , 因為這樣我比較快樂, 因為我受夠了別人總認為我 " 應該 " ,

 

 

胖魚經歷過這麼多應該很堅強了ㄚ, 但是為什麼淚水還是止不住ㄋ?

 

 

也許我是"經前症候群" 發作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