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單車之旅

2009060420:53


 

5 月 24 日, 應友人的邀請, 我們第一次加入了他們的 " 鐵馬行列 " ,

 

其他的三個家庭已經出去騎過很多次, 只有我始終不敢參予,

 

一來是對自己的體力沒信心, 畢竟我從來不運動的

 

二來是妞妞還不會騎兩輪腳踏車, 要我載她哪有可能啊

 

總之是因為朱爸答應要去, 我們才有機會獻出了我們的 " 處女單車行"

 

 

 

一堆的小女娃, 卻只有我家妞妞不會騎兩輪

 

穿紅衣服的小女生才中班, 腿力真是優, 騎完關渡-- 漁人碼頭來回,

 

竟然還有辦法表演特技-- 載她70公斤重的老爸環繞一圈, 讓人嘆為觀止

 

 

 

唯一的小男生宇均, 這次終於有阿肥可以陪他玩了, 所以超開心的

 

幾乎無時無刻都黏在阿肥身邊, 真是哥倆好

 


 

雅瑩姐是非常照顧我的一位大姐, 雖然我們歲數差了13 歲,

 

但是因為小孩年齡相仿而成為朋友, 在很多事情上開導我很多,

 

因為知道我和朱爸的關係不和諧, 所以一直不放棄邀約我們, 

 

希望成為我和朱爸共同的朋友, 進一步引導朱爸重視家庭,

 

真的很感激她的用心良苦

 


 

另外一家人, 有可愛的三千金, 我跟麻麻的交情普普,

 

不過她是個個性相當開朗的人, 年紀比我小一歲,

 

常常感覺心情鬱悶的我真的應該多向她學習豁達的人生觀呢

 


 

阿秋姐是雅瑩姐的妹妹, 為人很合善, 和老公也是姐弟戀 ,

 

歲數差五歲, 卻不像我和朱爸一樣問題一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公婆都不在了的關係耶

 

老公是從事機車改裝的, 修理機車技術一流,

 

朱爸的破銅爛鐵到他手裡順到像新車一般, 真是有夠神奇的

 


 

朱爸是頭一次加入我的朋友圈, 不過適應得還不錯,

 

四位爸爸當中, 年紀最大的50年次, 年紀最小的就是65年次的朱爸了,

 

不過阿肥卻是孩子當中年紀最大的.... 這一點讓其他爸爸心裡有點酸酸的

 

 

再來說說胖魚我了, 第一次的單車遊我出了大糗,

 

不過不是跌倒那一類的糗,

 

而是在牽著車走上一個陡坡之後, 我喘得非常厲害,

 

之後就眼前發黑傻站在那邊沒有意識了,

 

我只記得耳邊突然聽見雅瑩姐在叫我 :

 

 " 靜涵靜涵, 妳是不是不舒服 ? "

 

然後急急呼喚朱爸一起把我扶到旁邊草地坐下,

 

那時的我維持 " 黑暗暝 " 狀態好一陣子

 

根據他人的說法是我當時臉色蒼白嘴唇發黑,

 

要不是四月才作完心導管, 我真的會以為我心臟有問題咧

 

所以ㄚ~~ 深刻領悟到 "人活著就是要動 " 的道理了,

 

我當 " 木乃伊 " 太多年, 心肺功能都太差了,

 

真的需要多運動才行了....

 

當天回家後大腿和坐骨神經痛到不行,

 

隔天連屁股都開始痛

 

尷尬的是15人中扣除掉不會騎的妞妞,

 

竟然只有我有這種生理反應 -- 連朱爸跟阿肥都沒像我這樣,

 

害我心裡真的有點不平衡了

 

沿路的風景老實說沒什麼欣賞到,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光是要顧阿肥, 閃別人的車和跟上隊伍已經有點精神緊繃了

 

小學過後就沒騎過腳踏車了, 一開始我都還怕怕的,

 

所以大家不要取笑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