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事一籮筐--- 第一次下廚

2007091621:34

記得在我小學五年級時,  家裡不知為什麼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 ,

 

此刻一通電話改變了一切~~~

 

媽媽說 : " 冰箱裡有一把苋菜,  把它拿出來煮湯 "

 

我萬分驚恐的說 : " 我不會煮 "

 

被媽媽碎碎唸了一番,  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冰箱找那把我不知道長相的菜,

 

把水煮開後我依照指示把菜放下去,  調味了之後端上桌, 

 

突然洋洋得意的佩服起自己的天資聰慧

 

弟弟盛了碗湯之後說 :  "  這個湯的顏色怎麼怪怪的 ? "

 

其他人大概是看在我第一次下廚的份上什麼也沒說,  而我也不知能說什麼.....

 

過一會兒 ~~~  弟弟大叫說 : " 湯裡面有蜘蛛 " 

 

我偷偷瞄了一眼其他人的表情~~~ 發現都面有菜色

 

最後,  弟弟撈起湯鍋裡的 " 不明物 " 研究起來.....

 

" 會不會太離譜了?  是尼龍繩耶 !! " 弟弟的這句話給我宣判了死刑  

 

媽媽氣急敗壞的問 :  "  妳菜有沒有洗 ? "

 

" 沒有啊,  不是洗好了嗎 ? "  我一臉茫然的回答....

 

" 妳連綁菜的尼龍繩都丟下去煮 ? "  媽媽的臉莫名的漲紅了....

 

" 有嗎? 我整包丟下去不知道耶 " 我不知死活的繼續實話實說 ....

 

*****************************************************************************************************

我的下場當然是少不了一頓責罵囉,  不過比起我來,  我爸媽他們應該更覺得難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