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生氣了

2010060823:13

 

 

生了兩個相親相愛卻又愛鬥嘴的孩子後, 我沒有一天不生氣的,

 

但是今晚的我真的生很大的氣, 原因是阿肥聯絡簿上的一段話:

 

" 英語對話未完成作業,本學期常遲交, 麻煩幫忙提醒胤綸, 感謝!! "

 

這是阿肥的英文老師要求阿肥把聯絡簿交給她然後寫上去的,

 

可想而知她已經忍阿肥很久了, 我翻了翻他的本子,

 

發現九次作業遲交了七次, 換做我是老師也會生氣的

 

由於導師沒教英文, 所以作業大多是課堂上老師口頭上要求學生寫的,

 

也因為這樣所以並沒有寫在聯絡簿上,換言之阿肥不講,

 

我跟安親班老師根本也無從得知,

 

氣的是為什麼其他同學聽了會自動自發的寫好, 而阿肥卻湊巧都 " 忘記了 ",

 

我不要求他要名列前矛, 但是 " 盡好自己的本分 " 是我絕對堅持的,

 

罵他的同時他一直把手伸出來, 一付我要打他他也接受的態度,

 

但我最終還是沒有打他, 因為打了他好像代表事情已經了結的感覺,

 

我要他記住身為他的媽媽我是怎樣的感受~~

 

全班三十多個學生惟獨寫他一個人的聯絡簿代表的意義是什麼?

 

我每天忙於工作, 卻花費一半以上的薪水到安親班又是為了什麼?

 

希望阿肥能改善自己的學習態度, 不然我真的會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