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自以為是...

2009020922:25

再過兩天阿肥就要開學了, 所以我面臨到的一個問題就是: 要不要讓他去安親班?

 

 

其實他可以自己回家, 只是我放心不下, 會心神不寧無心工作

 

 

而且他是個非常被動易分心的小孩 ,

 

 

要指望他回到家遠離電視和電動-- 很難 !!

 

 

要他自動自發的寫作業 -- 更難 !!

 

 

所以我真的有在考慮讓他回原來的安親班, 班主任給我打折外還加送美語觸碰課程,

 

 

一個月的費用是3500元, 還有附下午的點心 .....

 

 

雖然這對我來說也是開銷, 但我不用擔心孩子放學後在外閒蕩,

 

 

下班後也不用為了敎他作業擱下所有事情不做,

 

 

一個大姐知道我打算讓他上安親, 卻沒多餘的錢繼續讓他學美語,

 

 

她用很不贊成的語氣對我說 : " 學美語不能中斷的, 妳應該讓他上美語而不是安親 "

 

 

但上班的我怎麼有可能接送他上美語課呢?

 

 

她說讓他自己搭公車, 我也知道可以搭公車ㄚ, 但是他從來沒搭過

 

 

那位大姐一直很不認同讓孩子去上安親班, 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像她一樣當全職的家庭主婦,

 

 

也許她是 " 好命底 " 的人, 所以不了解工作對我這個離婚的人有多重要,

 

 

孩子爸目前是有給贍養費沒錯, 但那不代表他將來還是會給,

 

 

要是工作不穩定, 哪裡來贍養費可拿? 所以我當然要靠自己工作想辦法多存點錢....

 

 

孩子的教育我當然也很重視, 但是預算不夠時, 我當然只能以小孩的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

 

 

我沒工作時也是自己在敎他作業, 沒讓他去安親不是嗎?

 

 

有些人總是很隨便的替別人的事下定論, 照她這樣說的話,

 

 

她何必每天去接送她女兒, 讓她搭公車就好了ㄚ? 讓她走路就可以了ㄚ?

 

 

為什麼她可以不放心她女兒, 我卻不能不放心我兒子?

 

 

職業婦女的壓力和辛苦絕不是她所能想像的, 如果能有所選擇,

 

 

誰會希望多花錢把孩子送去安親班? 還不是為了孩子放學後的安全著想?

 

 

每個人生活中多少都會有些 " 不得已 ", 有的時候是不是該聽聽當事人的想法,

 

 

而不是把自己的想法硬加諸在他人的身上, 這是一種尊重不是嗎?

 

 

別讓自己的 " 自以為是 " 去傷害很努力過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