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嘛對他這麼好!!

2009020820:22

最近阿肥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是 :  " 幹嘛對他這麼好 !!  "

 

 

阿肥口中的 " 他 " 指的就是他的爹-- 朱爸

 

 

他覺得我對朱爸太好, 每年幫他過生日過父親節, 但他就從來沒見過他爹幫我慶祝過一次.....

 

 

每隔一陣子, 我都會幫朱爸買衣物, 但他就從來沒見過他爹送過我東西.....

 

 

今年朱爸的消費劵都拿去孝敬他娘, 見他過年沒得休又沒年終, 我拿了兩仟我的消費劵給他.....

 

 

他每月交三萬塊給我, 自己剩一萬五, 卻連每月的600多健保費都繳不出來,

 

 

等到牙痛了才來擔心健保卡不能用, 上月給他的消費劵不算, 他還跟我調了4600,

 

 

沒想到還我2000就打算賴掉, 我當然是很生氣的, 因為我的原則是:

 

 

"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 , 我每月透支不能再跟他多要半毛錢,

 

 

不能在他面前說錢不夠用, 結果他卻這樣...

 

 

前兩天吵架時以為孩子都睡著了, 沒想到阿肥都聽見了

 

 

剛帶他們去市區逛街, 不經意的想到朱爸說想買休閒服,

 

 

手才剛伸出去, 阿肥的聲音就傳到了我耳邊, 他說 :

 

 

" 幹嘛對他這麼好!!  他欠妳的錢都沒還, 妳想要虧死喔 ? " 想想還真是有道理

 

 

幫朱爸買晚餐時他當下沒說什麼, 回到家卻說 :

 

 

" 幹嘛幫他買晚餐? 他吃泡麵就可以了, 反正他不是愛吃泡麵嗎 ? "

 

 

看來他爹在他心裡的地位真是爆跌, 難怪他最近私下跟我說,

 

 

如果他爸爸不交錢出來就趕他出去住

 

 

他心裡也很清楚我這樣忍耐是為了他們兄妹, 是為了跟他爹拿到贍養費吧

 

 

雖然他什麼事都看在眼裡, 不用講什麼他都知道,

 

 

但卻讓為娘的我感到很心疼, 一方面也心驚,

 

 

我知道現在的孩子不像以前重視倫理道德, 不會因為是親人就隱忍很多事,

 

 

但我還是希望他能有一顆寬容的心, 畢竟他現在還沒滿九歲呢

 

 

朱爸自己再沒自覺的話, 十之八九將來會被遺棄吧, 會像前公公一般變成獨居老人 ....

 

 

阿肥說朱爸再惹我生氣就不要跟他一起住了, 因為我心臟不好不能發脾氣,

 

 

兒子護我我是應該要高興才對吧?! 但是看他這樣 " 現實 " , 心裡又很忐忑不安

 

 

到底是時代變了? 還是我要對他再加強教育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