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生病了

2010091802:12

 

好一陣子沒上來更新小部, 有些人還以為我上班去了,

 

其實我只是躲在家裡搞自閉, 我想我真的生病了~~

 

這幾個月來睡眠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本來以為離開公司一切就會好轉,

 

但月初因為領薪問題所爆發的糾紛, 讓我幾乎無法承受...

 

我以為我雖然離開了那家公司, 但不至於搞到不歡而散的地步,

 

畢竟在那邊任職的八個月裡, 連老闆都對我的工作表現無話可說,

 

當然老闆不知道的是我也承受了很多的壓力,

 

因為他和老闆娘婚姻上的問題, 我不得不當一個垃圾桶,

 

要聽老闆娘講心事, 要安慰哭哭啼啼的她, 還要承接沒人要做的工作,

 

其實我自己本身也存在著很多的壓力,

 

我的家庭也存在著我解決不了的一些問題,

 

自從他們三月爆發家庭危機以來我真的很累, 基於同是女人的立場,

 

原本要離職的我留下來幫忙, 當初也說好我要離職老闆娘會應允,

 

我從三月撐到八月, 把自己搞到身心俱疲才打算離職,

 

沒想到她卻為了跟老闆有所交代, 為了要迴避她怠於工作的事實,

 

竟把所有的過錯歸疚於我, 以致老闆氣得說要扣我的薪水不發,

 

比起這一切讓人傻眼的事, 更讓我難過的是她的翻臉不認人...

 

在這家公司我總算體驗到人性自私黑暗的一面, 老實說我無法釋懷....

 

她說我可以去勞工局申訴她不怕, 我氣到直接打電話給老闆,

 

只見老闆娘一副怕東窗事發的模樣,

 

急急的從電腦轉帳薪水到我的戶頭,

 

是欺人太甚嗎? 也許她不知道我生氣起來也是很可怕的....

 

表面上我討回了薪水贏了這一回, 但其實我輸了,

 

因為這成為壓死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開始出現了躁鬱的症狀,

 

週遭的人都勸我去看醫生, 我的理智告訴我不要想不要煩,

 

我也知道不值得為了那些本來就有問題的人搞到自己生病,

 

但事情好像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過去的我當的都是小公司的一人會計,

 

因此我根本不曉得"明爭暗鬥"是怎麼回事?

 

這次我終於親身體驗到了, 但是也受了很重的傷...

 

我在婚姻裡一路跌跌撞撞到現在, 在那方面我是堅強的,

 

但職場上經歷到的這些對我是陌生的,

 

我第一次發現我是這樣不堪一擊的!!

 

找時間看醫生去吧, 至少我知道我已經不能再逃避了,

 

唉~~ 人心真是太複雜了, 不是我這個單細胞的人可以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