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想哭...

2010090709:02

 

昨晚收到了9月份的電費單, 還沒打開前發覺心跳好快,

 

打開以後更是欲哭無淚~~ 因為帳單金額是 10439 

 

是五位數也就是上萬的電費

 

雖然很無奈又能怎麼樣呢?

 

家裡的通風不良, 動輒30-32度,

 

總不能要求暑假期間待在家裡的小豬不能吹冷氣吧

 

只能安慰自己, 還是比讓孩子上安親班便宜了

 

想是這樣想沒錯, 只是心好痛ㄚ

 

=========================================

 

小孩開學一週以來, 覺得自己更累了,

 

因為作息時間還沒調整過來, 偏偏最近筋骨痛得厲害,

 

睡不好+早起 真的讓我有辛苦到....

 

早上睡太晚來不及給孩子做早餐, 只好去早餐店買,

 

等待的時間裡看到一個十幾歲的小女生後腦勺禿了一大塊,

 

覺得好可憐喔, 好難想像正注重外表年紀的她該怎麼去調適...

 

想當初年輕的我每天早起半小時, 為的就是把我的自然捲吹直,

 

當然愛漂亮是原因之一, 最大的因素是不想被找麻煩,

 

因為從我國中開始已經有好多個老師都以為我是去燙的,

 

在有髮禁的那個年代, 再加上國中唸的是資優班,

 

我真的三不五時都會被威脅說要被請去訓導處洗頭髮,

 

( 自然捲頭髮濕了會變直, 燙的頭髮會變更捲 )

 

所以自然捲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困擾ㄋㄟ

 

不過再怎樣都比沒頭髮強啦

 

上星期找了專門做頭皮養護的人幫我檢測頭髮,

 

發現我是廣泛性的落髮

 

( 其實我有發現我是髮量整個減少而非局部少而已 )

 

形成的原因有 : 減肥 壓力 熬夜  ...

 

想想我很" 闊氣 " 的全包了, 所以會掉頭髮也不是沒原因的啦

 

所以這陣子要努力的調整作息囉, 畢竟我還是需要頭髮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