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真的那麼重要嗎?

2007112615:47

從小我對喝酒的人就沒有好感,  因為平常悶不吭聲的老爸喝了酒就會開始碎碎唸

 

 

所以我一直希望嫁給一個不會喝酒的人,  但是戀愛時的甜蜜讓我忘記了這一點.....

 

 

歩入婚姻之後,  我驚然發覺原來我嫁的人是一個貪杯的人,  因為他總是很有理由出去喝酒,

 

 

去年當他酒駕把好好的一輛車撞到報廢以後我以為他會改,  但是並沒有....

 

 

他還是三不五時的跟一堆酒肉朋友廝混在一起,  他總是說我看不起他的朋友,

 

 

但是當他把快樂留給朋友,  把發酒瘋的痛苦留給我和小孩時,  要我怎麼對那些人有好感 ?

 

 

老媽總說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明明生活也不是很好過,  為什麼要買保險 ?

 

 

那是因為 " 保險 " 帶給我連老公都給不起的安全感 ,

 

 

既然我阻止不了他,  他也沒有辦法改變,  我只能消極的以 " 保險 " 來保障我們母子三人的生活,

 

 

這種無奈感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能了解的,  但它不幸的就是我的心情寫照.....

 

 

很多的期望總在一次次的失望中破滅,  於是我學會了放下我無力改變的事,

 

 

我和兩隻小豬的未來我可以自己創造,  雖然會辛苦一點但是我相信我可以,

 

 

在他想通趕上我們之前,  我們仍得一小歩一小歩的慢慢往前進, 

 

 

因為我們也有屬於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