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愛已成往事...

2008031900:36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 的完美結局並沒有發生在我的身上....

 

 

在即將結婚滿九周年前, 我又重新回到單身,

 

 

和他從交往至今13年有吧 !!

 

 

走這一遭不能說後悔, 至少我擁有了兩個可愛的寶貝

 

 

但是遺憾多少是會有的.....

 

 

爲了適應婚姻, 我們的磨合期很長 ( 應該說從來沒結束過  )

 

 

最後選擇放棄是因為體認到我們不適合再當夫妻,

 

 

於是混合了總總因素, 我們選擇不當夫妻, 只單純當孩子的爸媽~~~

 

 

豬小弟和豬小妹至今仍不知道我們已經離婚,

 

 

因為我們還是生活在同個屋簷下, 我們不想讓小孩覺得沒有了爸爸或是沒有了媽媽,

 

 

即使有一天他們的爸爸搬出去, 我也只會告訴孩子爸爸去外地工作, 放假就會回來陪我們....

 

 

大人不合是大人的事, 誰都沒有權利剝奪小孩該得到的親情不是嗎?

 

 

雖然我們觀念行事作風上完全不同,

 

 

但是唯一相同的是我們都愛孩子~~ 父母親長期感情失和對孩子還是會有影響的,

 

 

因此我們選擇不再當對方最親密的人, 這樣就不會再恣意的繼續傷害對方,

 

 

不會覺得離婚是一個結束, 而是另一個和平的開始,

 

 

他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重擔去做他想做的事,

 

 

而我也終於可以擱下心中長久以來的憂慮重新面對人生....

 

 

少一對爭鋒相對的怨偶, 多一對有共同目標的朋友,

 

 

算不算是捍衛親情的另一種方式ㄋ

 

 

 那張相片是我們的結婚照, 而今看來別有一番感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