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痛說再見

2008083019:29

胖魚有一個朋友, 認識已經有十三個年頭了,

 

 

 

她的女兒名義上是我的乾女兒,

 

 

 

曾經失聯六年的我們在去年重逢,

 

 

 

那種遇到老朋友的喜悅是很難以形容的,

 

 

 

看見自己的乾女兒變成一個少女更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然而現在的我覺得這份友誼已經變質了, 或許歲月已經改變了這幾年生活並不順遂的她....

 

 

 

也許胖魚給她一種我很好過的錯覺吧? 所以她對我有諸多金錢上的要求,

 

 

 

例如她希望我幫她女兒繳保費直到她二十歲, 也不管我也有兩個孩子要養能不能負擔,

 

 

 

她也曾經打電話要求我幫她女兒交校外教學的錢,  甚至是註冊費....

 

 

 

我不曉得她是什麼樣的心態覺得這一切都 " 理所當然 ",

 

 

 

只因為我是她女兒的 " 乾媽 " 嗎? 老實說我和乾女兒並沒有多少感情,

 

 

 

她只有在生日時, 過年時, 想要什麼東西時才會想到有個 " 乾媽 "

 

 

 

回顧這些年來, 我在老友身上也花掉不少錢了, 我從來沒去計較過所謂的 " 禮尚往來 ",

 

 

 

我只是希望她不要認為日子難過的人只有她, 甚至明顯到讓我覺得只是把我當提款機來用,

 

 

 

就算是提款機也會有 " 停止服務 " 的時候, 不是催錢的簡訊一直傳我就會有錢的,

 

 

 

周遭很多朋友都告訴我說應該要放棄她這個損友, 也許真的到了該放棄的時候了...

 

 

 

畢竟誰都看得出來這種友誼已經失去它存在的價值了, 已經變成了一種負擔一種壓力~~

 

 

 

我連自己的孩子都養不起了, 實在沒有辦法接受她提議要跟我住,

 

 

 

我可以想像那會變成怎樣, 友誼變壞不說, 我要養的人可能會變成現在的好幾倍,

 

 

 

俗話說 : "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

 

 

 

我想我應該要引以為戒, 警惕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