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之情是需要培養的

2008080520:14



 

 

綸綸跟所有家庭的第一個孩子一樣, 雖然集三千寵愛於一身,

 

 

但是因為我們時常搬家, 所以他是一個渴望有伴又孤單的孩子

 

 

也許總是看著別人有伴, 所以當他用含糊不清的話表達說他想要"妹妹" 的時候,

 

 

懷孕痛苦, 生產過程又不順遂的我還是為了成全他的願望而努力 ( 真是傻娘一個  )

 

 

這是我懷孕四個月的樣子, 老實說比我現在還瘦多了

 

 

因為我在第六週就開始吐, 不到一個多月的時間裡瘦了15 公斤, 住院住了三次 ( 往事不堪回首  )

 

 

當時我一天要吐上十幾次, 吐到胃部和食道都灼傷  

 

 

所以那段時間和懷綸綸時一樣, 也是靠打點滴維持體力和避免中毒, 整個人虛弱到不行....

 

 

醫生說從沒看過像我吐得那麼厲害的孕婦,  這種 "第一名"我寧可不要

 

 


 

 

妞妞出生的那一天, 綸綸看著嬰兒室內的妹妹卻一點感覺也沒有,

 

 

這個現象讓我有點緊張, 所以當我要去醫院接黃疸已經穩定的妞妞出院時,

 

 

即使外面下著大雨,  我還是帶著綸綸坐計程車去接妞妞回家,

 

 

車上猴急的我就連忙把妞妞塞到綸綸面前,  告訴他說: " 麻麻肚子裡的妹妹已經要出來跟你玩囉 "

 

 

坐月子期間兩兄妹的感情持續加溫中, 綸綸會幫忙照顧妹妹, 

 

 

幫忙拿尿片拿濕紙巾, 絲毫沒有 " 老二情結 " 喔

 

 

( 妞妞還沒滿月就會笑了耶  )

 

 


 

 

兩隻小豬是不是很像ㄚ? 一看就知道是同一個 " 工廠 " 生產滴

 

 

每次只要有人抱起妞妞, 綸綸一定就會像照片裡的他一樣護著妹妹

 

 

像個 " 護花使者 " 喔

 

 


 

 

妞妞四個月, 綸綸還沒滿三歲, 但是抱妹妹已經抱得很順手了,

 

 

妞妞似乎也很習慣綸綸的懷抱~~ 既不哭也不鬧的 

 

 


 

 

妞妞五個月了, 和綸綸的互動也更加密切了,

 

 

綸綸疼她疼到心坎裡去了~~ 簡直像他個人專屬的洋娃娃一樣  

 

 


 

 

兄妹倆坐在陽台上看風景,  一看到麻麻拿著相機就知道要面對鏡頭

 

 

不錯喔~~ 訓練有素了ㄋ

 

 


 

 

感情很好總是一起洗澡喔

 

 

( 現在還是綸綸幫妞妞洗頭的咧  )

 

 


 

 

妞妞滿週歲的生日,  長得跟現在挺像的囉

 

 

被綸綸溺愛的妞妞是個恰北北,  綸綸時常會被她欺負~~ 只是當時的他還不會抱怨

 

 

妞妞九個月時開始會講話囉,

 

 

叫的不是 " 把拔 " 也不是 " 麻麻 ",  而是~~ 哥哥

 

 

而且每天晚上還會躺在床上跟哥哥說 : " 安 " (" 晚" 字她不會說  )

 

 

這小妞就是嘴甜愛撒嬌, 所以綸綸注定要栽在她的手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