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不是孩子的錯

2009070713:06

 

早上帶阿肥去吃早餐時, 遇到了他的同班同學,

 

只見他一個人坐在那邊, 任憑阿肥怎麼喊他, 不理就是不理, 連頭都沒抬一下

 

那孩子離開後老闆娘告訴我說那個孩子怪怪的, 每次都陰陽怪氣的不理人,

 

總是一個人悶悶的坐在店裡吃早餐, 問他話常常都不理人,

 

久了老闆娘也習慣不理他, 因為沒人喜歡 " 熱臉貼人冷屁股 " ,

 

老闆娘說他是單親家庭的小孩, 好似 " 單親 " 的帽子一戴,

 

那孩子一切的不合理行為都得到解答....

 

其實 " 單親 " 真的不是孩子的錯, 很多人把夫妻間的不和發洩在孩子身上,

 

甚而有人即使有了孩子的監護權, 對孩子也總是漠不關心,

 

這也不難說明孩子為什麼會孤僻不合群了,

 

因為連最親的親人都不愛他不在乎他, 他又怎麼知道要如何和他人相處呢?

 

我不知道選擇和前夫住在一起到底對不對,

 

但是我的孩子跟一般孩子無異....

 

我希望我的選擇沒有錯誤,

 

不和的是大人, 真的不要丟給孩子去承擔後果,

 

因為這對無辜的孩子並不公平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