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麻麻的驕傲

2009070700:50

 

我一直認為孩子的品德比課業來得重要, 因為做人比讀書難太多,

 

 

孩子的阿公生養孩子都是為了要 " 回收 " , 說穿了給孩子吃的用的,

 

 

不外乎是等孩子大了能伸手要錢 ~~ 而我之所以在婚姻裡痛苦許久,

 

 

為的就是一句 " 不甘心 "

 

 

我不甘心自己辛苦生下的孩子成為我討厭的人-- 自我. 自私. 自傲 !!

 

 

幾天前我知道自己的辛苦沒有白費, 因為我的孩子有一顆善良的心,

 

 

對我來說這比什麼都還要重要....

 

 

前幾天阿肥去到垃圾時突然下起大雨, 我擔心他淋到雨就拎著傘出去找他,

 

 

三樓鄰居的一個阿嬤腳不是很方便, 我看到阿肥主動幫她把垃圾拿去丟,

 

 

那一刻心裡真的覺得很驕傲,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人,

 

 

我對社會沒有什麼貢獻幫助, 但是我起碼可以影響自己肚皮生出來的小孩,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去影響一些人,

 

 

我想未來總是會有所改變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