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記住女兒不是我的

2009062900:03

 

今天接到一通朋友的電話, 一開頭就說 : " 妳女兒離家出走了 ",

 

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其實這個 " 女兒 " 是我二十歲那年口頭上認的乾女兒,

 

其實我對這樣的事情一點都不覺得訝異... 今天真的忍不住對朋友說了重話,

 

當年, 選擇要當未婚媽媽的人是妳, 不是肚裡無辜的孩子...

 

妳認為妳為了養孩子去酒店上班很犧牲, 但妳也是男人一個接一個的換不是嗎?

 

好不容易替孩子找了一個爸爸, 卻又離婚~~ 讓孩子再一次受到傷害...

 

告訴妳離婚既然堅持要帶孩子走, 就暫時別再談戀愛, 好好賺錢把生活過好,

 

不是我古板, 而是妳看人的眼光實在很差, 看上的沒有一個是好東西...

 

好不容易兩個孩子都大了, 妳終於可以輕鬆出去工作了,

 

卻又生了一個奶娃來綁住自己... 所以不要來跟我哭訴孩子爸不負責,

 

當初每個人都勸妳別生, 包含妳的親娘, 請問大家的苦口婆心妳何時曾體會 ?

 

妳是沒有丟下孩子沒錯, 但是妳對女兒做了一個最糟糕的示範,

 

沒有聽過 " 言教不如身教 " 嗎? 找不到女兒才來找我哭, 我有辦法嗎?

 

這麼多年來我跟你們的交集根本不多, 但是孩子保費要我繳, 生日要找我要錢買禮物,

 

過年要找我要紅包, 連學費都要找我, 校外教學沒錢去也要找我,

 

上游泳課缺泳衣要找我, 沒有手機要找我, 舉凡要用到錢的通通都要來找我...

 

很久以前我就覺得妳們母女只是把我當提款機,

 

妳太自我, 從來不會將心比心... 妳都沒錯, 錯的都是別人...

 

所以不要把女兒賴到我身上來,

 

我~~ 真的愛莫能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