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欣賞自己的豬小弟

2009081423:45

 

53.gif

 

 

星期二由於朱爸休息,

 

 

所以我們離開了好幾天沒出的家門到木柵去找朱爸的朋友,

 

 

也許是在家窩久了吧?! 兩隻小豬心情還不錯

 

 

俗話說 : " 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

 

 

這在我家也挺準的, 因為妞妞真的比較會找爸爸撒嬌,

 

 

難得沒有人來搶麻麻, 阿肥當然就是黏我黏到底囉

 

 

最近因為一直在為搬家地點苦惱, 所以有跟阿肥提到或許要轉學的事,

 

 

我先給他打一劑強心針說 : " 麻麻覺得就算轉學, 你一定能很快交到好朋友 !! "

 

 

然後就見豬小弟很認真的數著他的手指頭說 :

 

 

" 我很風趣, 還很富有創造力, 很有愛心對同學很好..... "

 

 

一派優點太多數不完的模樣真是搞笑, 我想他真的 " 非常欣賞 " 他自己吧

 

 

回程時, 朱爸赫然發現他停在火車站的機車鑰匙沒有拔,

 

 

雖然他故作鎮定的說: " 被偷走就算了",

 

 

不過從他加快的腳步不難發現他內心的焦急,

 

 

阿肥知道以後, 偷偷在我耳邊說 : " 爸爸真是一個糊塗蟲 "

 

 

好不容易回到車站, 朱爸卻只顧著先買菸,

 

 

阿肥又心生不滿的說 : " 這隻煙蟲, 買菸會比機車還重要嗎? "

 

 

然後阿肥就跑起來了, 目標: 停車場  目的 : 確定機車還在不在 !!

 

 

其實這豬小弟的個性和我真的很像, 作風保守又有點古板

 

 

有時真的很像一個愛說教的小老頭

 

 

以前總是不懂事的要我們給他買玩具,

 

 

知道 " 現在很窮 " 以後, 連一包餅乾都沒跟我要過,

 

 

雖然做父母的真的很無能才讓小孩經歷這些事情,

 

 

但是我希望他也能從中學習到一些經驗, 學著降低不必要的物質慾望,

 

 

我相信這對他將來會有幫助的....

 

 

我不求他大富大貴, 只希望他能知福惜福,

 

 

這是身為他麻麻的我對他最大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