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蛇也來插花的暖暖古道遊

2009061316:25

 

 

六月七日的爬山之行陣容更加堅強,

 

這次總共有十八個人一起經歷這個有點恐怖的 " 暖暖古道-- 十 分車站 " 之行

 

我們從暖冬峽谷的童子軍露營區開始往山上走,

 

腳踝本來就在痛的我真是苦不堪言

 


 

此行年紀最大的就是這位阿姨, 七十好幾囉,

 

是我非常非常佩服的一位呢

 


 

爬到暖暖古道的入口處, 大家都先在涼亭休息,

 

消耗一下所帶的食物, 減輕一下包包的重量,

 

小朋友們都找好 " 登山棍 " 了, 真是有先見之明呢

 


 

這是我們爬上山頂後拍的, 胖魚我的臉紅的像關公一樣,

 

當然不可能進去拍囉, 每個人都相當的累, 因為路並不好走,

 

妞妞一路上一直央求爸爸背她, 說她頭頂冒煙靈魂快不見了

 

標高508公尺, 走到我快斷氣了

 



 

ㄚ肥也讓我很刮目相看喔, 因為他一直走在隊伍前方,

 

也沒聽到他說辛苦, 表示這幾星期有操到啦, 似乎習慣了

 


 

山頂上有一座古意盎然的土地廟, 年代已經非常久遠了,

 

暖暖古道為淡蘭古道的一個支線, 已經有兩百年的歷史了,

 

好佩服以前的人怎麼能走在這樣的路上, 所謂的 "千里跋涉" 應該就是這麼辛苦的  

 


 

下山我們是往十分寮的地方前進的, 這段路已經鋪上台階了,

 

不過上山的人告訴我們路上蛇很多, 讓帶著一堆小朋友的我們很緊張,

 

不過原路折返又太危險, 只好繼續下去, 沿路有些地方的石階都破壞掉了,

 

只見大家你扶我我扶你的繼續前進, 這應該就是 " 同舟共濟 " 吧!!

 

中途有一尾好大的眼鏡蛇出現, 牠正在石階上休息,

 

被我們打擾似乎非常不悅, 不過還是緩緩離開了

 

後來又遇到一尾小蛇, 也是李大哥把牠趕走的 ...

 

下山的路上大家的腿都開始抖了, 每個人都是溼了又乾乾了又溼,

 

第一次爬山就挑戰這一段, 以後應該沒人敢再去了吧 ! !

 

往十分車站的路上已經累到沒什麼精神拍照了,

 

只想飛奔回家泡個熱水澡 , 然後躺在床上舒服的吹著冷氣睡覺

 

原來當個 " 現代人" 已經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了--

 

這是我 " 暖暖古道 " 之行後的感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