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哪裡找?

2007083023:17

今年以來發生了太多的事,  也給了我很大的衝擊,

 

一直以來我都不覺得以老公孩子為重的生活有什麼不對,

 

但是我現在不那麼確定了.... 因為原地踏歨的生活讓我慢慢失去了快樂....

 

朋友說跟我聊天總不知道要說什麼,  因為話題繞來繞去不是老公就是小孩,

 

即使我有出去工作,  似乎也只是為了賺錢回家用,  連工作都不是為了肯定自己....

 

想想後發覺真的是如此 !!  我做的一切事情都是為了家庭,  只要是和家中成員無關的事,

 

我就會認為沒必要去接觸,  因為對家裡沒幫助. 用不到,  連開始摸索blog 都是被朋友激的....

 

以前我是寧可不吃飯都要把午餐費省下來買時尚雜誌看的人, 

 

以前我是一個因為愛漂亮而很敢投資自己的人,

 

但是婚後我卻默許自己成為一個現代的山頂洞人,  以為不接觸就不會有慾望...

 

有太多的事不懂也不想了解,  把自己設限在一個圈圈裡,  依附著孩子對我的需要而存在.... 

記得六.七年前在報上看到過一篇文章,  文章裡說很多女人終其一生都在等待, 

年輕的時候等待一份真摯的愛情,  等待一個能真心愛我們一生的男人,

生了孩子以後等待孩子長大成人,  期待他們出人頭地, 

老了以後想望的仍舊是先生的體貼和孩子的孝順.... 

捫心自問這是我要的人生嗎?  不是 !!  但是我卻不知不覺中成為了沒有自己人生的女人, 

雖然我很滿足於孩子對我的愛,  但是如果有一天他們大了,  有他們自己的人生要過時, 

那我要怎麼辦?  除了老公和孩子以外我什麼都沒有了不是嗎? 

最近一直有想跨出現況的慾望,  但是內心是惶恐不安的,  甚至我是害怕的.... 

然而今天在課堂上聽到了一位老師所講的一句話,  那句話化解了我心裡的結, 

她說:  " 當我們遇到不如意及挫折時,  唯一的方法是面對它. 處理它. 放下它,  然後才會快樂 " 

我這才發現原來一直以來我都做錯了,  因為我遇到事情時竟然是逃避它. 抱怨它. 承受它.... 

我想那位老師根本不知道她幫助了一個很無助的學生,  但對我來說真的是金玉良言, 

" 學習是成功之母 " ,  雖然我的學習不見得能把我帶向成功的道路, 

但是如果能讓我學習到多用正面的態度來看待很多事情, 懂得適時的放下,   

我相信我一定會找尋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快樂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