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算 " 校園暴力 " 吧 !!

2009011114:14

阿肥最近一星期常常跟我反應班上有同學打他, 一開始我也沒有表現得很在意,

 

 

只是默默的觀察著後續的發展.... 畢竟小孩子有時只是在發發牢騷而已

 

 

但是幾日不吭聲的結果是: 阿肥幾乎每天都在跟我講學校新發生的事, 真的頗在意的感覺,

 

 

他說班上的男生都會有分幫派 ( 應該就是小團體吧 ), 跟他比較要好有兩個同學,

 

 

有一個以 " 何同學 " 為首的另六個人卻常常無端的亂打人, 有時是六個打三個,

 

 

有時遇到有人落單, 甚至是打一個, 時而玩笑性質的打鬧, 時而是認真的...

 

 

前天當我聽到有同學把他推倒, 姓何的同學藉機踢他臉時真的覺得太過誇張了,

 

 

我想這已經超過了玩鬧的限度, 於是把事情經過寫在聯絡簿上,

 

 

但昨晚阿肥卻給我帶著傷回來, 何同學可能因為不滿老師找他問話,

 

 

於是在樓梯間遇見阿肥後就推他, 兩個人發生口角後阿肥就回教室了,

 

 

沒想到那個同學回教室後繼續追打他, 甚至還在他的鎖骨附近咬了一口,

 

 

天冷穿這麼多衣服的狀況下還能咬到瘀青破皮, 可見他咬得多用力 ....

 

 

剛剛去電老師, 老師說已經寫在對方聯絡簿中, 星期一要看對方母親的回應,

 

 

請我給他一點時間去查明處理, 也說這些事都是發生在下課時間,

 

 

所以他有時沒辦法看到, 其實關於這一點我沒有怪過老師,

 

 

畢竟帶一個班事情也很多, 也沒有時間時時盯著孩子下課後的一舉一動....

 

 

之所以告訴老師只是希望不要再有類似情況繼續發生, 因為我小學時期看過很血腥的暴力事件,

 

 

那孩子也才三年級而已, 應該要多花點時間導正他愛動手動腳的行為...

 

 

老師說這個孩子因為這樣的行為已經被他處罰過很多次,

 

 

這次已告知對方家長說再不能約束小孩的行為要報請學務處, 將來就是會留下不好的紀錄,

 

 

老實說我也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 畢竟才小三, 留下這種紀錄也不好,

 

 

希望對方的父母親能多用點心思在孩子身上.... 畢竟教育孩子也不全是老師的責任,

 

 

為人父母的要擔待的是孩子的一輩子, 不能把責任推卸給別人 !!

 

 

無奈的只能告誡阿肥離他遠一點, 希望不要再有類似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