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腸病毒

2008061123:25


 

 

上星期四當我還在醫院拆手術的縫線時接到了老師的電話,

 

 

說妞妞發燒了要我趕快去學校接她回家, 燒了兩天後出現喉嚨痛的症狀,

 

 

經醫生證實是得了腸病毒, 當下我就打了電話給老師說明妞妞的狀況,

 

 

並請她留意班上其他的小朋友, 然而她卻一直強調班上沒有人得腸病毒, 

 

 

是季節交替妞妞抵抗力差才會這樣 ( 拜託, 又不是感冒 ..... )

 

 

說真的, 我其實並沒有要去追究妞妞是不是在學校感染的,

 

 

因此老師的反應真的讓我很莫名其妙又不爽, 我剛出院不久,

 

 

怕孩子傳染給別人寧可自己累把她留在家裡照顧,  請假學費不會退半毛錢, 

 

 

 累的人是我, 我不知道她有什麼資格在那邊跟我大小聲,

 

 

看到網路上說今年腸病毒破新高, 又說發現有學校隱匿未報, 突然覺得有點憤怒

 

 

身為孩子的家長, 我想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孩子成為病源去傳染別人或被別人傳染,

 

 

如果學校只是單方面怕校譽受損而隱匿不報, 等於是把孩子暴露在一個危險的環境中,

 

 

那並不是勤於消毒就能解決的事,  有多少家長擔心上學的小孩把病毒帶回家傳給小的孩子,

 

 

為什麼要家長去承受這種心理上的擔憂 ? 老師辛苦沒有人會否認, 但是園方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 

 

 

衷心希望不要再有學校知情不報的事情發生了.....

 

 

家裡有小小孩的爸爸媽媽們要提高警覺, 個人衛生做好, 能少出門就少出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