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二舅保佑我找到工作!!

2009011421:21

上星期六去參加二舅的告別式時, 我對著二舅的照片說 :

 

 

" 二舅, 請您保佑我趕快找到一個工作, 我會爭氣不讓爸爸媽媽再為我擔心... "

 

 

星期一的早上我在早餐店吃早餐時, 在報紙上看到了住家附近有一家公司在徵人,

 

 

徵的是作業員和家庭代工, 當下就決定打電話去問看看,

 

 

結果對方要求我直接過去, 我去的時候是老板娘跟我面試的,

 

 

她直接問我可不可以當作業員, 直接去那裡上班?

 

 

因為有週休二日, 薪水在基隆也算不錯的了, 所以我當然就說好了,

 

 

她說要跟老闆商量一下再通知, 本想說應該沒指望了,

 

 

結果下午兩點多就打電話問我星期二可不可以去上班

 

 

只是她說怕我做不住, 要我先試做幾天, 這幾天的薪水以時薪100計算, 一天800,

 

 

她說我有做就會算薪水給我..... 雖然不明白怎麼會從月薪變成日薪?

 

 

心裡也猜測著該不會是工作趕完了就叫我別去了吧?!

 

 

還是因為過年連假他們不想支付我薪水才這樣做?!

 

 

不管怎樣, 還是要謝謝二舅的保佑, 至少做一天算一天囉,

 

 

這樣一想就覺得全身的痠痛有紓解一點了, 畢竟現在失業的人那麼多,

 

 

一天800賺一天是一天啊, 不然小孩放寒假期間伙食費開銷也會變多,

 

 

就當貼補也是挺好的, 其他的就到時再說啦 !! 反正也不是我能決定的, 多想無益

 

 

這兩天不斷聽到他們在電話中說 : " 我們已經找到人了 ",

 

 

突然覺得有點對不起那些打電話來問的人, 因為他們一定很失望,

 

 

( 因為我之前找工作時聽到別人這樣告訴我也挺失落的.... )

 

 

希望年後景氣可以好一些, 讓人人都有工作可做

 

 

胖魚因為有二舅的庇祐, 所以這個工作就先讓給我囉

 

 

( 因為我也失業很久了啊  )

 

 

ps . 我聽同事說當初是打算從我和另一個人之中選一個的, 但是老闆娘比較喜歡我,

 

 

說我比較有 " 笑面 " ( 台語 ).... 念在老闆娘的 " 知遇之恩 " , 明天我會如她所願提早去上班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