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種 " 報復 "

2009051820:14

 

今天陪朱爸去醫院看了 " 呼吸胸腔科 " ,

 

 

在等待量血壓的時候, 有一對老夫妻在我們之前,

 

 

朱爸說 : " 等我們老了以後是不是會像他們一樣 ? "

 

 

我說 : " 那不一定ㄛ, 因為你對我這麼壞, 也許以後我會放你一個人去老孤單 "

 

 

後來他就不講話了, 把注意力轉到醫院正在播的舊電影上....

 

 

耗了半個多小時終於輪到他看診, 醫生問他不舒服的症狀還問了他是否有抽菸喝酒,

 

 

菸一天抽幾包? 幾天喝一次酒 ? 喝什麼酒 ? 喝多少 ? 問的非常的仔細 ....

 

 

後來問朱爸一個問題 : " 是不是喜歡吃燙的東西? 如熱湯 "

 

 

朱爸的答案是肯定的, 醫生淡淡的講了一句 : " 容易得癌症喔 "

 

 

照了張x光片沒有問題, 醫生說明有可能是食道的問題, 問我們要不要進一步做胃鏡檢查...

 

 

那個自稱 " 不怕死的大丈夫 " 開始說 : " 我連到牙科照個x光片都想吐了 "

 

 

碎碎唸一堆就是想推掉不做, 然後我就直接跟醫生說要做,

 

 

醫生看到我跟他使的眼色, 馬上二話不說的開單, 讓他連拒絕都沒機會

 

 

哈哈!! 真是大快人心ㄚ, 也不枉費我今天陪他去了,

 

 

其實我 " 真的沒有想報復他 " , 我是 ~~ 為了他的身體著想

 

 

其實我 " 真的沒有想要整他 "  , 只是 ~~ 聽從醫師建議 

 

 

他常常抱怨繳健保費又沒用到,

 

 

我 " 只是 " 讓他覺得 ~~ 健保費沒有白繳而已 

 

 

今晚的心情真是莫名的好ㄚ

 

 

Happy 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