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可以變成一種習慣

2009042121:27

 

昨天收到了朋友傳給我的簡訊, 內容是說她生病發燒了, 沒有人帶她去看醫生,

 

 

說如果不結婚的話, 起碼她嘉義的家人在這種時候還會帶她去醫院.....

 

 

看了這則簡訊覺得感觸很多, 其實未出嫁前我也是家裡的千金小姐, 沒吃過什麼苦,

 

 

但是步入婚姻之後, 很多事都跟自己所以為的不同,

 

 

因為體質關係, 懷孕時吃了很多苦頭, 嚴重到連喝水都吐, 更不要說吃東西了,

 

 

為了肚子裡的寶寶, 再怎麼難過也要去醫院吊點滴, 手上有一堆的針孔對我來說已經習慣了....

 

 

面對護士關心的詢問說 : " 妳先生ㄋ? 怎麼沒有人陪妳來? "

 

 

我只能用平穩的語氣回答說 : " 他上班沒辦法來 ", 其實當下, 心裡還是覺得自己很可憐的...

 

 

孩子生下來以後, 健康狀況越來越差, 不管是膽結石發作時的疼痛還是發著高燒,

 

 

我也要努力撐到孩子爸下班, 有人接手顧孩子時, 才能半夜忍著不適, 獨自騎機車去醫院掛急診,

 

 

看到急診室裡的人都有家屬陪, 而我從來都是一個人, 心裡也是酸酸的...

 

 

剖腹生妞妞時, 除了生產當天有人陪以外, 隔天尿管一拔, 我能做的就是把肚子纏緊,

 

 

然後忍著痛做所有的事, 婦產科裡的護士說沒看過我這麼勇敢的媽媽,

 

 

其實都一個人了, 不靠自己要靠誰?

 

 

若不是當時還在上班的媽媽有幫我煮東西, 也許我還要走出醫院去外面買吧?!

 

 

幾次的手術經驗, 要不是因為醫院要求手術當天要有家屬陪同,

 

 

其實就算真的我自己一個人我也覺得無所謂...

 

 

回首當初覺得 " 很可憐 " 的過去, 現在的我可以笑笑的說那些都沒有什麼,

 

 

"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 經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 怎能不堅強不長智慧?

 

 

如果我嫁得很好, 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或許我永遠都不知道 " 堅強 " 是什麼,

 

 

既然錯誤的婚姻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自怨自艾又有什麼用?

 

 

想告訴朋友的是 --

 

 

" 嫁錯人也都是我們自己當初錯誤的決定, 與其想改變另一半, 不如先改變自己 .... "

 

 

當個 " 愛自己 " 的女人, 絕對比當 " 等愛 " 的傻女人來得輕鬆 !!

 

 

一個女人最大的資產不是有張穩定的長期飯票, 而是有堅強的意志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