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兒子那裡上了一課....

2008062022:20

晚上我跟兒子各自在剪著指甲時,  心血來潮的問了兒子一個問題 :

 

 

" 綸綸, 你覺得跟有一個很不好的爸爸比起來, 沒有爸爸會不會比較好? "

 

 

" 我覺得還是有爸爸比較好, 因為一個家庭要有爸爸. 媽媽才是完整的家庭 "

 

 

" 那如果這個爸爸脾氣不太好, 有時會亂罵家人小孩, 也不是很愛孩子你會覺得還是要有比較好嗎? "

 

 

" 對ㄚ, 因為他不愛我們是他的事,  我們要愛他是我們的事 "

 

 

(我心裡的os: 這小子又有超齡想法了... 不過他該不會以為我說的是他爸爸吧  )

 

 

" 我說的是另一個阿姨的事, 她問我要不要離婚, 因為她很擔心會影響到她家的妹妹 "

 

 

" 那如果會傷害到家人就暫時先分開ㄚ, 等她的爸爸改好了在一起生活 "

 

 

 

以上是我和兒子今晚的對話,  說真的我很訝異他給我的回應,

 

 

現在的小孩有的時候想法是很現實的, 很多事都是要先得到再衡量自己要付出多少,

 

 

也因此他那句 : " 他(爸爸)不愛我們(孩子)是他的事, 我們(孩子) 要愛他(爸爸)是我們的事 "

 

 

老實說讓我的心裡非常震撼, 當然他們的爸爸的確是最愛他們兄妹倆的,

 

 

但是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孩子會說出這樣的話會不會有些 " 超齡 " 了?

 

 

我想綸綸是用屬於他自己的方式在愛身為父母親的我們吧?!

 

 

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 " 包容 " 在我家是相對的,

 

 

豬頭綸, 媽咪欣賞你, 以後你一定會娶到一個好老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