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我委屈的孩子

2009051018:13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 我心愛的兩個寶貝卻受了委屈 ,

 

 

我的心裡也覺得很難過 , 但是不管怎麼說 , 也不管你們喜不喜歡 ~~

 

 

你們兩個終究是朱家的子孫 ....

 

 

陪阿媽過母親節是你們的 " 義務 " , 畢竟她是生下你們爸爸的人 ,

 

 

我知道你們討厭阿公, 也知道妞妞受了很大的委屈,

 

 

才會哭著說出 : " 他為什麼這麼自私 , 因為自己孤單就強迫別人做不願意的事 "

 

 

媽媽知道你們不喜歡的人是阿公, 並不是阿媽 ,

 

 

也知道今天換作是去阿媽家慶祝你們不會這麼不情願 ,

 

 

但是世界上就是有很多無奈的事 , 人有時候就是要活在 " 道德 " 這個牢籠裡...

 

 

綸綸大了, 明白媽媽說的話 -- 媽媽跟爸爸離婚了可以有理由不去 ,

 

 

應該說去了也會被人暗地裡笑話看不起 ...

 

 

畢竟爸爸也沒有到外婆家陪她過母親節不是嗎 ?

 

 

綸綸曾經不只一次的告訴我說他不要姓朱不要當朱家的小孩 ,

 

 

問我他可不可以跟著我姓 ? 可不可以只為徐家傳宗接代 ?

 

 

小小年紀似乎就已經感受到他們阿公給的莫大壓力,

 

 

我真的很心疼, 送走了淚痕未乾的妞妞和為了不讓我難做而忍耐著的綸綸 ,

 

 

我突然覺得一切都是我造成的 , 如果今天我有足夠的能力 ,

 

 

就可以帶走我的兩個孩子到好遠好遠的地方過我們自己的生活,

 

 

不需要為了朱爸而受制於他的家族 ,

 

 

我的孩子也就不需要小小年紀就勉強自己過 " 強顏歡笑 " 的日子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