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生日蛋糕的小孩

2012100617:42

一轉眼,曾經像黏人蟲的妞妞已經迎來了第十個生日,

 

生日前幾天她很慎重的告訴我,說她不要生日蛋糕要我別買,

 

問她原因只說:"我每次吃完蛋糕都覺得肚子痛想吐"

 

好吧?!這理由我接受,因為幾次觀察下來我發覺她越來越不愛甜食了...

 

偶而早餐會幫兄妹倆準備麵包,要是忘了給妞妞買鹹的口味,

 

她甚至可以"拒吃"然後餓著肚子去上學,

 

小孩越大越來越有個性,已經不是媽媽說了算的時期了...

 

 

因為哥哥讀了國中,所以妞妞這學期也轉學讀了附近的小學,

 

現在兄妹倆早上都能夠自己打理好一切然後相偕走路上學,

 

別人說我孩子教得好,能夠這麼獨立不簡單,

 

其實我也"命苦"了很久,從他們幼稚園載到兒子小學畢業,起碼10年有..

 

希望我這兩個寶貝能夠頭好壯壯,平安健康的度過未來的每一天

 

 

 

小朋友成長紀事:

 

妞妞,小四..開學身高145公分.45公斤....這時候變成了四眼田雞,是全班最大隻的學生...

 

綸綸(阿肥),國一..開學身高162公分.68公斤....暑假期間"變聲"了,圓滾滾的肚子比爸爸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