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阿肥摔成腦震盪

2011031401:56

 


 

 

 

 

3 月 11 日, 舉世都在關注日本大地震及海嘯新聞的時候,

 

 

我家阿肥很不幸的正在長庚醫院的急診室等待著斷層掃描的報告...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我家這隻笨阿肥早上正打算去上音樂課時,

 

 

" 據說 " 在樓梯間腳底打滑滾下樓梯...

 

 

" 據說 " 還在空中翻了一圈...

 

 

為什麼是 " 據說 " ?

 

 

因為肥小子驚嚇到自己全都不記得了, 所以都是目擊的同學說的

 

 

我在時隔約一小時後接到學校護士阿姨的電話,

 

 

電話中說明了他受傷的經過, 還說阿肥擔心到哭了,

 

 

因為他的導師和他開玩笑說:

 

 

" 你平常這麼愛發言, 要是摔成腦震盪變成笨蛋就沒辦法問問題了 "

 

 

當下我表示要把他接回家休息觀察, 但是護士阿姨說不用,

 

 

結果近中午時通知我去接阿肥回家,

 

 

因為也不知道是阿肥情緒焦慮還是有腦震盪跡象, 說是已經吐了兩次...

 

 

等我接到他以後, 阿肥在校門口又吐了一次, 吐的都已經是膽汁了

 

 

( 我懷孕時最常吐的就是這種玩意兒了 )

 

 

回家後他表示想躺著休息, 於是順便讓他冰敷一下摔傷的後腦勺,

 

 

這中間學校的護士阿姨還特別打電話來提醒應注意事項,

 

 

要我觀察他是否有頭暈頭痛及昏睡再嘔吐的現象....

 

 

傍晚專科同學打來說有海嘯警報, 打回爸媽家時偶然提起阿肥摔傷的事,

 

 

然後爸媽就急著要我弟弟載我們去醫院掛急診,

 

 

把阿肥叫醒後他還說他沒事不用去, 但是在舅舅車上坐沒五分鐘他就下車吐了

 

 

在醫院等待的過程中又吐了一次,

 

 

總算輪到他看, 結果醫生說要安排電腦斷層掃描的檢查,

 

 

結果等檢查等很久, 等報告也等很久, 這時阿肥的頭已經開始持續痛起來,

 

 

實在是等到讓人快發瘋, 連張可以躺的床都沒有就叫人這麼坐著

 

 

後來是說斷層掃描沒有異常, 醫生表示他是輕微的腦震盪,

 

 

於是便開了藥開了診斷書(他主動提要開的 ) 就準備把我們打發走,

 

 

領了藥後再回去問他說要是再不舒服怎麼辦?

 

 

就只說藥吃完還不舒服就掛"腦神經外科門診"

 

 

結果在回家的路上阿肥又吐了一次.... 真不知道輕微都這樣了嚴重還得了

 

 

所幸到今天為止狀況都還好, 也沒再喊不舒服了,

 

 

就是下午跟我說他的大腿有一大塊瘀青浮出來了要我幫他推一推,

 

 

那過程當然是鬼吼鬼叫囉, 不過聽得出來他一點都不虛弱了...

 

 

沒有同情心的妞妞還趁機偷戳阿肥的瘀青

 

 

希望阿肥可以學到教訓, 欄杆不是扶著就算,

 

 

遇到危險時要反應快一點才有用啊 !! 你阿母再給你多嚇幾次心臟就要沒力了....

 

 

重感冒狂咳不已剛痊癒的我, 找工作計畫又因為阿肥得延後了,

 

 

希望他這幾天不要再有狀況, 這樣我才能趕快去找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