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你們的公司是上市上櫃的嗎?

2007081021:17

話說上星期五送完兩個小祖宗上學後, 補眠補的正高興時,

 

不識相的手機突然把我從好夢中吵醒, 原來是5月底離職的公司老闆打來的,

 

雖說好夢正酣時被吵醒的感覺很差,  但看在曾經 " 孽緣 " 一場的份上,

 

有教養的敝人在下我還是耐著性子跟他講話, 他問了一堆沒意義的話之後才切入重點,

 

他說 : " 徐小姐, 我希望妳可以回來幫我 , 新請的小姐帳也不行包裝也不行 "

 

我說 : " 我要找有周休二日的, 沒辦法配合公司的時間  "

 

他討好的說: " 沒問題啊 !!  我可以配合妳讓妳週休二日 "

 

就在他表明薪水照舊, 讓我週休二日的懇求下我答應13 日回去上班.....

 

然而昨天接到他姐姐的電話,  表明說客戶剛下了一筆60 噸的大訂單,

 

說不要講週休二日了, 為了趕貨連星期六星期天都要去加班到晚上,

 

意思就是說答應我的事他們做不到,  回去的事就當做算了......

 

其實不回去說真的我根本沒差, 因為那樣的工作量我一聽也不可能答應回去做,

 

人家我孩子還小,  還想多活幾年說.... 他們以為大熱天還要在烤箱旁做事很輕鬆嗎?

 

但是我就是非常非常的不爽, 於是乎我今早打了通電話給老闆,

 

不客氣的跟他說 :  " 當初是你拜託我回去的,  不管怎樣你都應該親自打電話來跟我說一聲 "

 

他解釋說 : " 因為要趕貨很忙, 所以才請我姐打電話給妳 "  口氣裡盡是推卸....

 

聽了以後更不高興了, 做人是這樣做的嗎? 虧他還是個生意人呢,

 

我說 :  " 說穿了這只是種交易,  交易不成立本來就應該親自告知對方, 

 

而且我也不是你們公司的員工,  妳姐憑什麼用那種她說了就算的口氣跟我講話 ? "

 

他一聽我這麼說不斷的跟我道歉,  我還 " 很好心 " 的告訴他 :  " 別放在心上,  祝公司賺大錢 "

 

然後就酷酷的掛上了電話......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很無聊, 但是人跟人之間本來就應該互相尊重的不是嗎?

 

為什麼勞工階級的人就應該把職業道德謹記在心, 

 

當老闆的卻因為多了幾個臭錢就不把勞工當人看,

 

搞清楚耶, 我們也是用勞力腦力和時間來換取薪資的, 不是向老闆乞討的乞丐耶?

 

有錢人是人, 沒錢的人就不是人嗎?

 

這或許是像他那種一畢業就順理成章接下家族企業,  沒領過別人薪水看人臉色的人所不了解的,

 

他永遠都不了解為什麼他的公司留不住人, 留不住員工的心.....

 

缺乏一顆尊重別人的心, 只會對員工大小聲. 斤斤計較的老闆,  

 

除了職責範圍內的事,  哪個員工會想替他多擔待呢?

 

因為一時心軟差點再次誤上賊船的我不用回去被人壓榨,  反而應該高興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