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

2007112322:43


 

以前常聽說有家長非常在意小孩的成績,

 

 

但是我總認為那應該都是言過其實的成分居多

 

 

但是由綸綸安親班老師口中卻得知真的有一位家長就是這樣.....

 

 

只要她兒子月考沒有兩科都滿分 ( 小二只考國語. 數學 ),

 

 

當晚一定會接到那位家長" 關切 " 的電話,

 

 

內容不外乎是 :  真的要考慮是不是該換安親班之類半恐嚇性的話

 

 

我想我終於明白當初我去那家安親班時老師驚訝的表情了,

 

 

因為我跟她說 : " 我和老公不會非常在意分數,  不要差到離譜就行了,  但是希望小孩快樂 "

 

 

雖然我家小孩物質上沒有擁有的比別人多,

 

 

但是有我們這樣的父母或許也算是小小的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