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睡的雙人床

2008120409:34

自從離婚以後, 很多人問我: 和離婚的前夫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不覺得怎樣嗎?

 

其實我覺得最大的不便就是多少都還是會跟他家的人有交集啦

 

昨天綸綸說學校老師講: " 單親家庭的小孩比較會有暴力傾向 " ( 我實在不認同這句話  )

 

我問綸綸說 : " 那你覺得自己是單親嗎? 因為爸爸媽媽已經離婚, 你就是人家說的單親小孩 "

 

他回答我說 : " 雖然是這樣, 但是我不覺得我是單親的, 因為我還有爸爸媽媽在身邊ㄚ "

 

聽到他這樣說我心裡覺得好安慰喔, 也許很多人都不能理解 " 離婚為什麼還要住在一起? "

 

但我要的, 無非就是在孩子還需要爸爸在身邊的階段, 盡量滿足他們的需求.....

 

兩個大人理念不和, 並不一定要犧牲和孩子共處的時光吧 ?!

 

其實跟朱爸一起生活也不是那麼辛苦, 因為當廚師的他,

 

早上八點半出門上班, 回到家都晚上十點多了, 所以他對我們生活上的交集根本不多,

 

一個月放假四天, 扣除掉他回他家的時間, 其實也不會整天在一起,

 

就算孩子上學我跟他都在家, 也是各自做著自己的事, 每晚在睡前的時刻也都是這樣...

 

跟有婚姻關係時比起來,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現在的生活,

 

晚上不必再等門, 不必擔心到睡不著, 雖然我ㄧ個人睡一張雙人床,

 

但是我沒有別人說的會感到寂寞, 我反而覺得很輕鬆快樂, 連睡眠品質都變好了

 

夏天的時候為了要吹冷氣, 不得不和兩隻小豬打橫著睡在雙人床上

 

現在把他們趕回他們自己的房間, 我終於可以不要再被踢, 不要再被打呼聲吵了.. 真是開心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男人最好用的地方是可以使喚他去做一些粗活, 修理一些東西  

 

除此之外, 像大s 說的, 愛情或男人都只是點心,

 

當然我不否認愛情的美好, 因為它可以把生活點綴得更加精采,

 

但是沒有愛情沒有男人也不是世界末日啊, 也少了很多會讓人患得患失的麻煩事咧

 

守著兩隻小豬看著他們一天天的長大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