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憐的手手變豬蹄了

2009041301:36

 

 

 

心導管檢查前, 先進行例行的胸部x光檢查及抽血動作,

 

 

抽血的同時, 針頭也順便留著, 預備稍後要注射點滴用,

 

 

我的血管很細不好打, 所以是護士頭痛的對象,

 

 

這次的護士挺有良心的, 自認功力不夠去搬了高手來,

 

 

不然我手上又要多好幾個針孔了

 

 


 

 

檢查的過程只有一個字, 就是--- " 痛 " 

 

 

醫生先在我的手腕處進行局部消毒及麻醉,

 

 

然後就把管子插入我的動脈血管裡, 雖說有麻醉,

 

 

可管子在手臂裡的血管時還是很痛 , 聽醫生說是因為有放入管子及鐵絲

 

 

檢查結束後就直接加壓止血, 畢竟動脈不比靜脈注射,

 

 

萬一大出血是很危險的 ( 醫護人員再三對我強調這個嚴重性  )

 

 

然後, 如圖所示, 我的手被綑緊到像豬蹄一樣

 

 

手掌部位不但發麻還發蚶 ( 黑掉了的意思 )

 

 

回病房後因為難受得緊, 就只好麻煩護士幫我放鬆一點點

 

 


 

 

住院了兩天之後沒大礙就出院了, 醫生說我的心臟血管還ok的,

 

 

至少這幾年不用擔心發生心肌埂塞囉,

 

 

回家後發現傷口其實不大, 大概只有3mm,

 

 

不過直到今天還是淤血未散倒是, 手腕如果用力會引發右手的疼痛,

 

 

往內彎時更痛, 難怪醫生叫我至少一星期內不要騎機車或提重物

 

 

星期三做完手術, 直到今天手不那麼痛才有辦法上來跟大家報個平安囉

 

 

感謝胖魚的妹妹-- 小欣特地來醫院陪我, 辛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