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避三舍

2008121414:03


 

 

天氣又變了, 阿肥和妞妞又給我掛病號了

 

 

因為這幾天心情不好人懶懶的, 本來想說就近在住家附近看醫生就好,

 

 

但是一走進診所的門我又改變心意了,

 

 

我捨近求遠的載著兩隻小豬往遠上10分鐘路程的另一間診所出發....

 

 

其實我會這麼做不是沒原因的, 因為 " 醫藥分業 " 的關係,

 

 

很多診所看完病後都要到與診所配合的藥局拿藥, 而我, 非常不喜歡那間藥局的人,

 

 

因為有一個小姐每次都會像推銷員一樣的一直推銷我買東西,

 

 

有一次被她唸得也煩了, 想說喉嚨卡卡的, 就買瓶枇杷膏算了,

 

 

沒想到這樣也不行, 她硬是要我買我沒用過的產品, 一直說那個比較好,

 

 

搞不清楚誰才是客人嗎? 我就是只敢喝那個老字號的牌子不行嗎

 

 

看我有點快翻臉了, 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奉上我要的東西,

 

 

真的是從來沒看過這種店員, 診所的醫生大概作夢也沒想到他的生意被藥局影響了吧?!

 

 

我看那個女店員對去等藥的病患都這樣, 大家應該也都感到很困擾....

 

 

唉~~ 這個年頭, 真的是什麼樣的人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