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之嚇破膽篇

2009042401:33

 

前幾天是媽祖的生日, 住家外面的百年媽祖廟當然是熱鬧非凡的囉,

 

也唯獨在這樣的日子裡, 才會覺得香火真是鼎盛ㄚ,

 

( 平常總是小貓沒幾隻, 落差當然很大囉  )

 

廟方不可免俗的請了歌仔戲團的人來表演, 台上的人一個個穿得金光閃閃的,

 

在燈光的照耀之下真的華麗到不行, 亮到台下的觀眾眼睛都快要被閃到了

 

騎機車經過的我們之所以逗留, 為的就是買小豬們愛吃的棉花糖啦

 

雖然明知道阿肥和妞妞聽不懂台語, 肯定也看不懂台上到底在演什麼,

 

但我還是問他們要不要停下來看一下, 沒想到妞妞急忙說要回家,

 

她說她不敢看, 再多待下去她晚上要做惡夢了

 

原來在妞妞的心裡, 覺得那樣的妝扮是 " 可怕 " 的 ~~ 真是讓為娘的我哭笑不得ㄋ

 

" 惡人沒膽 " 用來形容恰北北的妞妞竟然再適合不過了

 

每次看到歌仔戲團的表演, 就會讓我想起愛看戲的外婆,

 

小時候外婆總是牽著我的手, 帶我去看她愛看的歌仔戲,

 

雖然我聽不懂也看不懂, 但是外婆總會買糖葫蘆給我吃,

 

而我也都會耐著性子的陪外婆看完整齣戲,

 

回家的路上, 外婆總是問我長大以後會不會孝敬她,

 

在我說 : " 會 " 時, 她又總是笑笑的說 : " 等到妳長大以後, 阿婆的骨頭都可以打鼓囉 "

 

言猶在耳, 此時此刻真的好想念外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