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往來戶

2009072601:49

 

自從前幾天前公公跑到家外面發表了-- "  叫朱爸不要小孩 " 的言論後,

 

阿肥和妞妞都說再也不會喊前公公 " 阿公 " 了,

 

雖然覺得這樣不是很好, 但是站在小孩的立場我可以體會他們的感受,

 

畢竟在我聽了他那樣的言論以後, 心裡也是相當氣憤難平的,

 

孫子孫女對他來說可有可無, 甚至是當作包袱般覺得麻煩就可以丟掉的....

 

孩子雖小可也還是人, 他們也會有他們的情緒,

 

如果硬要把以前我小時候學的那些倫理道德灌在他們身上,

 

我想他們也不會接受的... 畢竟我小時候可沒人慫恿我爸拋棄我這個小孩

 

晚上妞妞突然跟我說 : " 麻麻, 以後阿公來我們家妳要先告訴我 "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 : " 因為我想拿石頭丟他 " ~~ 聽了以後真是三條線,

 

我當然不認為妞妞真的會做這樣的事, 但這也讓我明白她真的很介意那番話,

 

或許在孩子眼中, 他就是要來破壞我們家庭的壞蛋, 想要害他們沒有爸爸的壞蛋...

 

我只能說, 一切都是他自找的, 不用等到我不讓他見小孩,

 

我想阿肥和妞妞也不會想見他的....

 

租期還有兩個多月才滿,

 

我現在只希望他不要再來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