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甘共苦的一家人

2009072800:39

 

 

晚上, 阿肥問我 : " 麻麻, 我們家還剩多少錢 ? "

 

我把我的錢包遞給他, 讓他自己去算,

 

數完以後他跟我說 :

 

" 麻麻, 妳應該拿一些錢去買雞精喝, 因為妳出院以後身體都還是很不好 "

 

妞妞也在旁邊說 : " 對啊, 以前我們生病住院麻麻都會買兒童雞精給我們喝 "

 

我把錢包拿回來說 : " 雞精很貴麻麻喝不起, 我們要省著點用錢才行 "

 

妞妞說 : " 那我們都不要吃零食就可以省錢了啊 !! 就可以給妳買雞精了啊 "

 

聽了這幾句話覺得心好酸,

 

其實我的寶貝本來就已經沒有在吃零食了

 

最近除了繳帳單以外, 能不花錢就不花錢,

 

昨天是朱爸的生日, 我們很奢侈的花了280元去外面吃晚餐,

 

暫時告別了這幾天看到怕的微波食品和麵包,

 

雖然現在的日子過得辛苦, 但是兩個孩子都沒有抱怨,

 

好幾次我發現我錢包的零錢怎麼變多了?

 

原來是阿肥偷偷把他豬公裡的零錢倒給我,

 

對我來說, 孩子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只有他們, 不管在我有錢還是沒錢時都待在我身邊...

 

只有他們, 會在我哭泣的時候默默為我遞上面紙, 然後拍拍我的背...

 

只有他們, 始終一樣愛我, 不會因為麻麻沒錢就離我遠遠的...

 

到頭來, 還是只有我們四個人在相依為命...

 

朱爸嘴裡不說, 但是我曉得他知道自己這次錯了,

 

希望藉由這次的事情他可以學到教訓~~ 希望他不要再肖想他爸的錢,

 

希望他可以腳踏實地, 靠自己的力量扶養小孩長大成人,

 

那麼或許就不枉費我們三個跟他過苦日子了...

 

也希望老天爺眷顧我, 讓我身體健康,

 

我已經花兩年的時間不斷進出醫院應該也夠了吧 ?!

 

讓我也趕快找到工作賺錢養孩子好嗎

 

看在我孩子那麼貼心的份上, 讓我有機會盡我的責任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