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 " 的存在讓我很不快樂

2009050722:51

 

這幾天心情超悶的, 昨天更是被強迫著做了一天的家事,

 

朱爸沒工作的這幾天, 覺得真是生不如死,  他老兄不想動就睡一整天,

 

心血來潮時也不管別人頭痛不舒服, 就只知道 " 分配 " 別人做事 ( " 別人 " 就是我  )

 

我一直不喜歡朱爸他娘, 覺得她太八卦疑神疑鬼又無能....

 

但是我跟她卻有一個 " 同病相憐 " 的地方-- 就是選男人的眼光都很差 ( 眼睛都瞎了 )

 

另一半都是非常 " 不像男人的男人 " , 因為我心目中的 " 男人 " 應該是處理 " 大事 " 的人,

 

所謂的 " 大事 " 就是賺錢, 就是盡到保護家庭的責任,

 

然而他們朱家兩父子, 卻以奴役女人為樂, 叫女人做東做西不夠,

 

還得要奉行他們的模式~~ "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 ( 去他x 的  )

 

我雖說不是走在時代尖端的新新女性, 但可也不是他娘那年代的人,

 

他娘那種 " 以夫為天 " 的女人都尚且會臨老才搞 " 離婚 " 這招好脫離他爸魔掌,

 

而我這個 " 前妻 " 當然也沒理由讓他指揮 ~~ 所以剛剛跟他翻臉了....

 

像他們父子這種自私自我不懂尊重他人的脾氣, 當然不自覺他們是在 " 強迫 " 別人,

 

因為對他們而言是 " 理所當然 " , 哪叫做 " 強迫 " ?

 

我快瘋了瘋了, 希望他趕快找到事情做, 每天跟他大眼瞪小眼真的很討厭,

 

當初怎麼會覺得他很有個性呢? 真是平白糟蹋我爸媽生給我的大眼睛了

 

以前總覺得 "門當戶對 " 的觀念很八股,

 

但是我深深覺得我是 "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

 

我覺得我跟朱爸也好他家的人也好根本沒辦法溝通,

 

他爸總說我是 " 讀書人 " 他們是 " 粗人 ",

 

我倒覺得只有 " 明理 " 跟 " 青番 " 的差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