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 金山石門一日遊

2010081918:49


 

因為比較晚出發, 所以我們的順序有點怪, 是從"吃午餐"開始的

 

這是金山老街上有名的鴨肉店, 不過我不知道它的店名

 

便宜又大份量, 吸引不少要"吃個粗飽"的遊客,

 

我們兩大兩小, 光桌上的四盤菜都快吃不下了 ..

 

買單的時候是480元, 很便宜吧

 

 

菜是朱爸自己去端來的, 看到那一大盤蝦我就有點頭大

 

因為兩隻小豬都不喜歡吃蝦, 而我, 愛吃但是懶得剝蝦殼,

 

所以那盤份量有點多的蝦全是朱爸一個人剝的,

 

我呢? 只要負責吃下去就好了

 

 

飯後, 挺著圓滾滾的肚子開始閒逛囉,

 

阿肥想挑戰平衡度的遊戲, 後來朱爸和妞妞也參上一腳,

 

共同點是: 很快就" 陣亡" 了

 

 

妞妞挑戰了" 打地鼠" 的遊戲, 玩到後半段就沒力了,

 

所以由阿肥上場代打, 還刷新了紀錄,

 

雖然也沒獎品, 不過阿肥倒是挺得意的

 

 

兩隻小豬走著走著眼睛一直飄向冰攤,

 

我當然只有認命掏錢出來的份囉,

 

有很多麻麻問我怎麼把孩子養得這麼好,

 

沒別的訣竅, 出門記得多帶點錢就對了

 

 

那" 兩小杯 " 的冰花了我110元, 和那便宜的午餐真是成對比啊

 

賣冰這麼好賺, 那失業的我也來賣冰好了,

 

店名就叫 " 胖魚的冰店 ", 來相認的格友一律打八折如何ㄚ

 

 

現在很流行這種據說有"頭部紓壓"作用的玩意ㄦ,

 

看阿肥的表情真是好笑, 輪到自己時,

 

才發現那種"酥酥癢癢"的感覺真的很特別

 

 

石門洞-- 已經好幾年沒來過囉,

 

兩隻小豬都長大了, 朱爸當然也變老囉

 

阿母我則是變年輕了~~ 哈哈, 有人相信嗎 ?

 

(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了  )

 

 

烈日之下, 他們三個興致高昂的在挖寶,

 

我吹著海風, 努力的抓緊手中的大傘,

 

像個缺乏活力的歐巴桑

 

 

 

好漂亮的色澤對吧?! 不知道是什麼蟹, 就統稱為 " 螃蟹 " 啦!!

 

拍完照片就把蟹大爺送回家囉

 

 

唉~~ 走到哪裡吃到哪裡, 阿肥能不胖嗎?

 

擺張兩年多前第一次來時的照片對照一下吧 !!

 

 

當時的阿肥應該是"阿瘦"才對!!

 

我那時很擔心他不長肉, 甚至我還因為他的瘦被婆婆叨唸了幾次

 

像很多羨慕我家阿肥"長得好" 的麻麻有著一樣的煩惱....



 

相隔不到三年, 覺得當時的他們好稚嫩

 

 想起帶他們的往事, 幾乎要寫本血淚史了

 

兄妹倆感情好到連生病都一起,

 

成天不是跑診所就是跑急診要不就是住院...

 

別人家一個孩子住院就焦頭爛耳了,

 

我家的是兩個一起住, 還不只一次,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在顧....

 

也難怪乎我對當褓姆一點興趣也沒有, 被兩隻小豬摧殘到怕極了

 


 

當時的全家福, 那年我比正常時候瘦一些,

 

想想這好像是全家福中難得"均衡"的相片,

 

為什麼咧? 因為我通常都是裡面最胖的

 

也因為這樣我通常只負責照相居多囉

 

這篇文花了好幾小時才PO完,

 

上傳照片的速度讓我等到快睡著了

 

超累的啦!!

 

明後天再來PO我的照片,

 

欠太久了, 都已經開始有"食言而肥"的嫌疑了

 

( 事實上我的體重回升了兩公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