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大作戰- 爆笑版

2009080400:55

 

全球氣候不斷的朝惡質方向變遷,大自然已經展開無情的反撲了吧。

別說百年後北極的冰山會融化殆盡,擺在眼前的,今年夏天就會有缺水的危機。

想到這裡,連吞口水與尿尿都有浪費的罪惡感的我,忍不住要數落大家...

 

都知道有聖嬰現象,也明瞭地球暖化,每年降雨都不均,水庫淤積也日漸嚴重。

但是,你們!!  就是你.....可知道省水的重要性!?

 

那你自己又如何? 妳們也許要會這樣反問我。

就是等著這個問句,我要好好的教導大家如何身體力行的珍惜水資源。

我問妳..當你每天洗澡時,把蓮蓬頭的熱水一開,水就這麼嘩啦嘩啦的灑下來,

接著就從地面的排水孔消失....你等待熱水到來,卻讓冷水持續的流著幾分鐘...

數十公升 的水就這麼給無端的浪費掉了,你不覺得這很可惜、很奢侈嗎? 

 

 『要不藍勒?

我不會讓它平白流掉的,我都是張開嘴巴把冷水直接喝掉

直等到舌頭被熱水燙得捲起來。

                                

 

 

需要喝那麼多水嗎?  

 一來多喝水總沒有錯,二來喝足一次可以連著三天不必喝水。

  

喝第一天就能撐三天?  好極了....那第二天、第三天的洗澡水怎麼處理?  嗯? 

 這並不是問題,我固定三天才洗一次澡,洗澡喝水一次搞定三天,沒有浪費。

  

三天才洗一次澡呀! 會不會太髒了?

 不會的,我們的皮膚也需要油脂層的保護,你天天把自己的油脂洗掉。

 然後拼命塗乳液、擦綿羊油,這才是可怕的浪費。

 

喔....那算起來,你一年才洗一百一十二次澡?

 嗯,差不多啦,但是在浴室裡洗的次數大概只有五、六十次。

  

啊........? 其他的呢?

 其餘都是利用雨天洗的,我會注意氣象預報,等著洗澡

 

 那我住在南部,雨水不多耶......

我建議你搬到基隆。

 

氣象預報的準確性很差吧?

 是的,非常差勁! 有時候都脫光等著了,一等就是一兩個星期。

 

 真是堅持,但是雨中洗澡...會乾淨嗎?

 這要看狀況,如果是暴風雨效果就很好,如果是毛毛細雨則要洗很久。

 

 

                                 

 

喔........還有其他的省水妙方嗎?

 當然有! 我先問你,當你上過廁所後,都會洗手吧!

 

 是啊很基本的衛生習慣嘛 !

 但是,仔細想想,你有被尿尿噴到或被大便沾到嗎?

 

 嗯.......很少.......幾乎沒有?

這就對了,手既然沒有沾到屎尿卻為什麼要去洗手?   這就是浪費!

 像我上完廁所都不洗手的,如果真的沾到了屎尿,我也堅持不開水龍頭。

 先給馬桶沖水沖過以後,馬桶裡會積留一漥很乾淨的水

 你伸手進去洗就可以了;所以,根本不必二度浪費水資源。

                               

你真的好會珍惜水資源喔!

 哪裡,愛護地球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

  

那.....想請教,刷牙漱口後的水可以直接吐掉嗎 ?

 不可以,這太浪費了,刷牙或漱口的水可以從馬桶水箱裡舀出來,

 用過以後再吐回桶水箱裡去讓它回復當馬桶要用的沖水

  

『所以.......你上完廁所,再用這些馬桶裡的漱口水來洗手嗎?..

 ........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