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婦人之仁 " 又怎樣?

2008102020:14

前幾天晚上, 朱爸說覺得很累, 難得的十一點不到就上床睡覺,

 

不識相的手機卻在十一點半響起, 原來是朱爸的一個朋友火車坐過站了,

 

因為喝醉酒, 他從桃園出發要回板橋的, 然而卻睡過頭坐到七堵站了,

 

那個時段因為也沒車班可讓他回去, 所以朱爸只好叫他坐計程車來我們家過夜,

 

一進門就見他手上拎了一瓶高粱, 老實說心裡是不悅的, 酒才剛醒又要喝, 真是討人厭

 

朱爸因為最近戒酒當天牙也疼, 所以並沒有陪他喝, 即使這樣他還是喝得很爽

 

我在朱爸的房間幫他上網查隔天火車的時間, 沒想到他還跑進來對我毛手毛腳的

 

牽著我的手不放是怎樣? 只見朱爸趕緊把他拖出房間....

 

一會兒我到客廳跟他們講一下火車時間, 他一直叫坐在朱爸旁邊的我坐到中間去,

 

當我是白癡喔, 他可以借酒裝瘋, 我可不能白白給人家摸ㄟ

 

朱爸趕我去房間睡覺, 我也知道他的意思就回房睡了, 畢竟我也累了

 

早上叫他們時, 只見朱爸坐在他房門邊的椅子上睡, 那隻豬哥則睡在朱爸的床上,

 

朱爸要我諒解他朋友的舉動, 說他是離婚後沒對象才這樣,

 

老實講他這樣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早在他老婆還在時就對我這樣了,

 

也許他覺得握人家的手是 " 友善 " 的表現, 攬人家肩膀是 " 自己人 " 的意思,

 

但我真的不喜歡他這樣的舉動, 也不喜歡他自以為是的亂出餿主意,

 

鄰居家的狗雖然在我家門前大便給我造成困擾, 但那是主人的問題,

 

叫我放巴豆給狗吃, 或者是乾脆毒死牠..... 這樣的事我是絕對不會做的,

 

批評我有 " 婦人之仁 " 就算了, 還說我這麼善良就是因為沒在台北混過 .....

 

我會牢牢記住那隻豬哥講的話, 下次他喝醉酒我會請他去睡車站

 

因為我發現我再也不想因為我的 " 婦人之仁 " 而忍受他的舉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