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洗香香

2008102910:05

胖魚在做家事上面的態度一向是完完全全粗線條的那種人. ...

 

像洗衣服這件事來說好了, 我覺得洗乾淨最重要, 只要沒有異味就可以了,

 

但是朱爸就很奇怪, 有時都會把衣服拿來聞一聞 ( 又不是狗  ) 然後問我說 :

 

" 妳沒有放柔軟精嗎? 為什麼沒有香香的 " ( 語氣帶有一點找碴的意味 )

 

" 有啊!! 我有放啊, 不然你是要我倒半瓶下去才夠香嗎? " ( 想找我的碴門ㄦ都沒有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 柔軟精 " 在我家變成一種 " 必要性 " 的東西

 

想也知道這絕對不是 " 崇尚自然 " 的胖魚想買的東西啦!!

 

因為我討厭衣服上有 " 人工 " 的味道, 我覺得 " 沒有味道 " 就是 " 乾淨的味道 ".....

 

可能很多人不認同我的感覺啦, 但是要香到人家聞得出來不如噴香水算了ㄇㄟ

 

而且我覺得物價越來越高, 柔軟精的味道也似乎越來越淡了,

 

是不是我的錯覺我是不知道啦, 我只記得以前的柔軟精都香到很恐怖

 

但是現在卻感覺不太到香味, 害我每次都被朱爸唸

 

也不想想身為廚師的他衣服的味道有多恐怖, 有時那種魚腥味重到嚇死人

 

可以把臭的衣服洗成沒有味道已經很好了, 還要洗香香就強人所難了,

 

我每次都把衣服洗得很乾淨,  感覺到沒有半點清潔劑的殘留才拿去晾,

 

為的還不是他們父子三人易過敏的皮膚著想  

 

而且我真的真的很討厭 " 樟腦丸 " 的味道耶, 搞不懂朱爸幹嘛那麼喜歡放那個在抽屜 ,

 

要人家衣服洗香香再把衣服收到放了樟腦丸臭臭的抽屜裡是什麼心態啊 ? 真的很給他搞不懂耶

 

每次蹲廁所都要抽菸已經夠臭的了, 還要欲蓋彌彰的噴上厚厚的芳香劑,

 

不知道煙味加芳香劑味道更噁嗎 ? 要不是逼不得已我才不會馬上進去用廁所~~ 因為都要捏鼻子才行

 

殺蟲劑也是, 到底是要毒死小強還是要毒死人啊? 為了一隻小強起碼噴了10幾下殺蟲劑,

 

不知道我和小孩氣管不好很難受嗎? 吸二手菸不夠還要聞殺蟲劑

 

朱爸很不認同我用除蟻盒.蟑螂屋之類的東西, 覺得看不見成效, 但是那總比噴殺蟲劑好吧?!

 

相處十多年, 我們對 " 味道 " 上的認知大概有日月潭那麼大,

 

我覺得臭他卻覺得香, 我覺得沒味道他卻因為不香覺得臭~~ 真是無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