綸綸的成長史 ( 一 )

2008072502:24

 

胖魚一直很羨慕有些麻麻能藉由小部把寶寶的成長紀錄下來,

 

下午在翻相本時突然有一股衝動讓我翻拍了一些綸綸小時候的照片,

 

希望趁我還記得時為綸綸留下屬於他小時候的記憶....

 

也跟各位小部中的朋友分享綸綸的幼兒期喔

 

 

89年4月10日,  在歷經了27小時的陣痛後終於生下了3620 g 的綸綸

 

這小子出生時連哭一聲都沒有,  醫生也都沒打他屁股, 讓已經筋疲力盡的我很擔心

 

也因為沒有哭的關係所以產房外的我媽跟孩子爸都不知道我已經生了

 

直到護士抱著孩子離開產房他們才知道我生囉

 

據說這小子只有在護士幫他洗澡時哭了兩聲, 但是聲音卻是低沉到嚇了他們一大跳

 

也由於不同於一般嬰兒的響亮哭聲, 所以嬰兒室裡的他只要一哭我馬上就認得出來

 


 

綸綸出生第 18 天, 樣子成熟到像個小老頭

 

白天有一堆人來看他,  有一堆人等著要抱他, 但是除了肚子餓要喝ㄋㄟㄋㄟ以外他都是睡著的,

 

 然後每天的半夜12 點到清晨的5 點都是他的清醒時間

 

我每天抱著他走來走去的沒有一天有睡飽

 

坐月子坐到臉色蒼白兼有熊貓眼的我身體狀況開始變得不好了....

 

( 白天家裡一堆人來來去去的我連床都很少躺到, 難怪後來常常腰酸背痛的  )

 


 

兩個月又5 天囉, 喝全母乳的綸綸是不是很肉ㄚ 

 

這時的他已經會看鏡頭囉, 但是令人很擔心的是他都不笑,

 

有時甚至是皺著眉頭在看人的

 

同學說可能是我懷孕時心情常常不好的關係

 


 

3 個月又 20 天,  這小子越來越 " 福態 " 了, 原本就不大的眼睛瞇成一條細縫

 

因為睡覺常常受到驚嚇, 收驚收到我快抓狂, 所以滿兩個月時開始讓他趴睡,

 

也因此臉頰沒有肥到一直橫向發展

 


 

4 個月的綸綸開始會有著許多的表情, 也終於開始會笑了

 

趴睡雖然臉型變小, 但是鼻樑變好榻喔,  快昏倒了

 

母乳此時也已經開始 " 供不應求 " 了

 


 

5 個月又 19 天,  拔拔和麻麻第一次帶綸綸到動物園,

 

拔拔還配合光頭綸綸理了個 " 父子頭 "

 

 真是夠了, 怕人不知道你們是父子嗎 

 

胖魚我對於孩子長得一點都不像我已經不爽很久了說

 


 

戴上小狗帽, 遮掉他的光頭, 沒想到這小子還挺可愛的,  還不斷的裝可愛給別人看

 

只是拔拔麻麻快累死啦, 因為後來他有四分之三的時間都是在睡覺

 

經驗告訴我們 : 這麼大的孩子根本還看不懂動物, 所以去動物園只是滿足拔麻的夢想而已

 


 

豬小弟綸綸是個" 沉重 " 的寶寶, 所以從他兩個多月時我就得了 " 媽媽手 ", 

 

有天晚上綸綸的外婆和舅舅突然扛了台 " 螃蟹車 " 來,

 

真是知我者老媽也~~ 衣服晾不乾送我乾衣機, 聽到我不方便煮東西就給我買微波爐,

 

知道我手痛越來越厲害還特地買螃蟹車送來

 

綸綸剛坐上去時有點手足無措的感覺,

 

隔沒幾天就開始坐著螃蟹車跟在我屁股後面繞來繞去囉

 

就連洗澡上廁所都不行關門,  因為這小子會在門外 " 監視 " 我的一舉一動

 

五個多月的綸綸已經冒出牙齒囉

 


 

唉呦, 這張照片讓綸綸屁股上的胎記現形了啦  

 

嘿嘿,  這小子唯一有像到我的是身材的比例

 

還好他不像拔拔身體長腿短,  不然我肯定會更加鬱卒

 


 

綸綸六個多月就會坐囉,  但是懶惰的他都不肯爬, 教他教到我放棄....

 

這一張是9 個半月時照的, 還流著口水

 

露出一半的 " 鳥鳥 " 了啦

 

幫綸綸換尿片時, 有幾個朋友同學稱讚綸綸是 " 大鵰寶寶 " 

 

生第一胎的我還是看了別人的baby以後才發現我兒子的 " 長處 " 

 

拔拔知道以後一直沾沾自喜說兒子是遺傳到他的

 

拜託,  那是老娘我會生好不好 ?

 

( 竟然也有人問我說綸綸的xx是不是像爸爸  , 讓我死了吧   )

 

 敬請期待 " 綸綸的成長史 ( 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