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小妹是談判高手

2008042002:25

 

別看豬小妹妞妞小小一隻,

 

 

其實她可是個談判高手喔!!

 

 

要她做什麼都能跟我談條件, 不知到底是跟誰學的

 

 

請她把餐袋的碗放進水槽, 會說 : " 那妳要給我看電視 "

 

 

請她去洗澡會說 : " 那妳要讓哥哥玩電腦 "

 

 

諸如此類的條件層出不窮,

 

 

不過這對我是不管用的,

 

 

因為我是不予許她在這方面跟我談條件的,

 

 

在能力範圍內分擔家事我認為是給小孩機會教育,

 

 

否則久而久之他們只會接受別人的付出而忘了自己應盡的責任....

 

 

上星期和一位格友見面聊了一下午, 真的很感慨 " 嚴以待人寬以律己 " 的人越來越多,

 

 

難道個性敦厚的人就註定要居於弱勢嗎 ?

 

 

即使如此我還是堅信 " 施比受更有福 " ,

 

 

所以我的孩子啊 ~~ 要成為性格寬厚的人喔 !!

 

 

下次別再跟媽媽談條件了, 尤其是豬小妹 ....

 

 

聽老師說她在學校常常扮演著仲裁者的角色,

 

 

讓為娘的我真是心情複雜啊 ,

 

 

原來這位正義小使者不是只會教訓她爸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