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果由我來承擔

2008101319:12

罹患大腸癌的二舅狀況越來越糟, 甚至已經被醫生宣告時日無多....

 

自從5月份知道他生病以來, 身為親人的我們除了多陪伴他以外,

 

什麼忙都幫不上, 因為沒有人能替他分擔身體上的疼痛

 

昨天我們去看二舅, 發現他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病痛甚至讓他脾氣更加暴躁....

 

幾年前小舅過世時二舅和大阿姨因為細故而爭吵, 幾年來完全不相往來,

 

怕二舅的媽媽和其他兩個阿姨也都不敢跟大阿姨連絡,

 

但是最近二舅詢問媽媽有沒有和大阿姨來往, 媽媽推說沒有, 不過我和表姊偶而會連絡,

 

我想二舅的心應該軟化了, 畢竟他的時間已經不多,

 

再怎麼樣畢竟當姐弟也50多年, 其實他們彼此之間也沒什麼深仇大恨....

 

俗話說 : " 長姐如母" 不是嗎? 不告訴大阿姨二舅的情況也說不過去,

 

但是告知的電話竟然沒有人敢打, 就怕惹怒二舅,

 

老實說我真的不了解我媽和阿姨他們在想什麼, 眼前的情況非比尋常ㄚ,

 

如果不把握時間促成他們合好, 難道要讓他們彼此抱憾終身嗎?

 

兩個脾氣不好的人只是找不到台階下而已, 為什麼他們看不出來ㄋ?

 

既然沒有人敢打電話就我打好了, 二舅要怪就怪我好了,

 

我不想因為一堆的顧忌造成二舅與大阿姨的遺憾,

 

也許我的考慮不周詳, 但是大阿姨有權利知道, 我相信學佛的她對二舅也會不捨,

 

昨晚回到家之後,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了電話, 聽電話的是表姐,

 

他們果然都不知道二舅生病的事, 雖然震驚, 但是姐姐說謝謝我告訴他們這個消息,

 

她說他們會聯絡二舅.... 雖然不知道後續會怎樣, 但是我想這樣就夠了,

 

心裡還是擔心二舅會怪我, 但是如果能讓二舅走得沒有遺憾,

 

所有的事就由我來承擔好了....